逐光陰陽間立體書封  

 

讀後心得:

        「未知生焉知死」。國高中時代念的論語,終於派上用場了。(多點書真的還是有些用處的。)孔子不虧是我們智慧的老祖先。我們對於人世間的一切都還認識的不夠完全,怎麼還有能力去探尋死後的世界。然而神祕的一切,總是會引起人們想一探究竟的心理。而越是未知,則越有許多穿鑿附會的話語。

        我開始喜歡上作者的自序,因為他會說明他對於這本書籍的一些想法和來龍去脈,也能讓讀者對於這本書籍在一開始就有部分的了解與認知,更能明白寫作的動機與來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了作者的自序,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我能更體會作者寫書的動機、想傳達的意念、想表達的含意。

        如同書籍文宣所寫,作者自認平凡,只是比常人多了一個與不同世界人們溝通的能力。從書籍的故事看來,確實他處理的事情,除了跨過陰陽兩界,哪有什麼多離奇的內容,這些故事,一樣能在凡間遇見。

無論是死守在一個地方,等著一個人。或許另一個世界的人們,可能對於時間有較多的日子去等候。要不歷史上不也有個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或是因為怨恨而有的報復。人間這樣,另一個世界亦是如此。作者藉由他擁有的這項能力,去替另一個世界的人們,開導、傳遞,讓人們心中的那個結,能早日結開,放下執念。

而,每個世界,就像每個國家一樣,都有他不同的制度與規矩。論語也說過,「敬鬼神而遠之」,一樣是孔子說過的話。確實有些事情真的不是當今科學可以解釋,也或許作者的能力,無法被眾人所接受、接納,但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很奧祕、奧妙的,不是嗎。

另一個有趣的一點,作者在自序的時候也有說明,他將自己的角色分成兩個部分,也因為這樣,寫作的過程,讓讀者閱讀起來比較有故事性些。但也就不禁讓我有些猜想,如果書中的敘事者和家明都是作者的分身的話,書籍的最後一個章節強烈的兩人對話,會不會是來自己作者心中的自我對話。也讓我不禁去想,全部的故事,到底哪些是真實的部份,那些是作者因為寫作而多編造出來的段落。

但,其實無所謂。這本書,作者想傳達的,我有接收到了,那就夠了。看完書籍之後,不妨再回過頭來看看作者的自序,再從故事裡頭去體會作者想傳達的事情吧。

 

431954_10151428374558317_236704016_n

《逐光陰陽間》新書BV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博客來書籍專頁

 

逐光陰陽間
作者:李雲橋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803868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