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7833703-316694157_m  

 

讀後心得:

        肯定是同一出版社的關係,才讓這本《虐待狂刑警蝴蝶效應殺人事件》跟《推理要在晚餐後》的書封風格這麼接近。雖然作者是兩個不同人,但怎麼最近日本的懸疑犯罪推理小說這麼的火紅啊。無論是小說、或是戲劇、電影,無一不充斥的犯罪推理的元素。

        老實說,真不應該拿兩本作品來比較的,但又不小心的出自於同一個出版社,封面又那麼接近,更別說在角色的設定上還有一點點的雷同!!不禁還是會讓人想比較一下啦。男女主角在位階上面懸殊的差距,造就故事上強烈的有趣劇情,這點兩本很相似。但是顛倒過來的女強男弱就有些差異性了。

        書名一開始是《虐待狂刑警》,後來在寫心得的時候才發現完整的書名是《虐待狂刑警蝴蝶效應殺人事件》。我很愛《蝴蝶效應》系列的電影,一個微小的變化卻造就巨大的連鎖反應,完全符合書中故事的情節,但還是有些許的不同。

兇殺案一連串的發生,有趣的點在於,每當我覺得兇手快要現形的時候,作者就毫不猶豫的賜死了他,那就表示他不是兇手了啊!!那,兇手到底是誰啊!?然後到場調查的女主角刑警,又是一個有點變態性質的警察,對於被火燒焦的屍體有著濃厚的興趣。這樣一個接著一個的縱火事件,被害者之間的關連性,是其實中令人玩味的地方,也是推理精采的橋段。

這類的小說,比起正規正矩的推理小說,閱讀起來就是多了一些樂趣,也輕鬆不少。反正也不知道,一個推理小說,應該要怎麼寫的才算符合標準。光想到日本對一個推理小說,就可以分出許多不同的派別,每一個派別對於故事的內容設定還有一定的規範,才能符合標準。看點輕鬆的,不好嗎!?

 524787_10151425661193317_304665665_n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虐待狂刑警 蝴蝶效應殺人事件
作者:七尾与史
原文作者:YOSHI NANAO
譯者:陳梵帆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5215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