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3290_10151433813133317_796841063_n

 

讀後心得:

        一開始,《16號公寓》給我的感覺跟《黑衣女子》還滿相似的。只能說英國倫敦到底有多恐怖啊?或者說,幻想都是美好的,什麼大笨鐘、倫敦橋、倫敦眼,還有貝克漢,英國倫敦不是應該是個令人嚮往遊樂的城市嗎!?怎麼看了這麼多把倫敦寫成陰森恐怖之都呢?就連開膛手捷克都是在倫敦犯案。

        該死的還是,總在睡前看書的我,對於這種似有若無的幽靈鬼魂,真的會讓膽小的人胡思亂想。雙主線的方式,女主角這邊是一閃而過的恐懼,然後跟隨女主角一樣的自我安慰,繼續沉浸在莉莉安姨婆公寓內令她驚豔的一切事物裡頭。另一條線是管理員賽斯,而他的恐懼是很清楚的被描繪,有些變態、有點噁心、有點超乎常理,讓人想說,這是在搞什麼鬼?男女主角同在一棟公寓裡頭,原本沒有交集的兩人,逐漸地有了關連性….

        而男女主角所牽引出來的故事,我覺得也是故事中的一個賣點。女主角莉莉安姨婆身世的故事,她的身亡,她活在公寓內的後半輩子。而男主角賽斯所經歷的遭遇,會是一個讓人還滿能思考的話題。一個人的內心世界!人的心,可以有多堅強,又,可以多脆弱。有時候決定去做一件事情,似乎真的要衡量自己有沒有那個能耐!除了書中賽斯從事的藝術家以外,又或者像是充滿思考的哲學家。就像一個生性膽小的人,真的適合去接觸葬儀社的工作嗎?沒有絕對的不行,但這時候,一個人的內心堅強程度,確變成了一種考量。

        作者成功的描繪一種恐怖驚悚的氛圍,至少對我而言,真的是看的皮皮挫。畢竟無形的事物,透過自我閱讀過程中的塑造,往往都會試讀者心中最恐懼的那種形象,而這也是作者在這本書中想要達到的目的,面對自我的恐懼。

 

11493454 13639131 Adam Nevill - Apartment 16 - Large 

 

 

 

十六號公寓
apartment 16
作者:亞當.奈韋爾
原文作者:Adam Nevill
出版社:臉譜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07月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