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1-250x0-13693690830229.jpg  

 

讀後心得:

        最近看的偵探小說都偏向不流血的日常生活偵探啊!

        身為偵探,但是本書的偵探卻是一個在五感之中,只有視覺的偵探。他沒有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的感受。那麼這樣他要怎麼辦案呢!?

        但這時候真的不承認大家曾說過的話,當上帝關上了你一扇窗,必定會替你打開另外一扇。是的,即便本書主角日暮旅人只剩下視覺,他一樣能解決那些不尋常的案件。是的,他也就處理那些比較不尋常的案件。書籍裡頭有四篇的故事。

        第一篇要找的就是需要靠味覺和嗅覺來找的東西!食物的食譜。那沒有味覺和嗅覺的主角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情呢。然而除了在找尋食材食譜的過程,我想故事背後所包含的情節,才算是故事的一大主體。這種感覺就像是委託偵探社去找尋一枚市價並不值錢的戒指一樣。但是那東西對於擁有者本來來說,卻有著無價的價值以及物品對擁有者所具備的特別含意。

        其實剩下的三篇故事裡頭,都具有這樣的深層含意。像是「母親的面容」這一篇故事中,那是單親家庭的問題,還有這個社會殘酷的黑暗面。其實這都很生活化的。當一個學生畢了業,踏進社會,或多或少一定都會經歷到一些,讓自己驚訝或驚嚇的事情,才能明白,原來這就是社會啊!而另一個關於生命的議題,也是不得不令人省思的問題。撫養一個小孩長大成人是辛苦的,然而對於他的教養,更是一個深刻的難題,我們都是第一次當父母,或對或錯,都會塑造孩子一生的關鍵。

        故事留有伏筆!其實這本《偵探.日暮旅人遺失之物》本來就是接在《偵探.日暮旅人尋覓之物》之後的作品。那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集的上市吧。

        另外,最後不得不說一下這是的試讀本,堪稱我第一次見到這種樣式。橡皮筋套在a4大小的紙張上,而順序剛好可以按照頁數翻,超酷的。很有一種在握古書的感覺。除了已經有裝上背膠的試讀本以外,我還滿喜歡這種fu的。很好拿取也很好閱讀說。

 

894_10151456822828317_1399383029_n.jpg

 

 

 

偵探.日暮旅人遺失之物
作者:山口幸三郎
繪者:煙樂
譯者:王靜怡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3年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