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1127362-208319418_m.jpg  

 

讀後心得:

        這是第一次漫畫的試讀呢!沒兩三下就把它k完了。(但還不是拖到繳交期限才開始寫心得!!!!)

        其實這樣的醫療體系為題材的故事真的不在話下。像是很有名的白色巨塔,無論在日劇還是後來台灣翻拍的,整體的內容就跟這部漫畫裡頭所呈現的一樣讓人震撼。

        或許每次當我們遇到了這樣的事情之後,我們總會想著,為什麼現在的社會會存在著這樣的體制呢!?為什麼如果當人們都知道這樣的體制腐敗著這個設話的時候,沒有人願意去改變?還是,我們無從改變。

        一個體制的成形,肯定有他最初、最好的想法與概念。不知道是時代的改變,讓現行的體制不適合了。還是說,人們總是在規定的制度下去抓出漏洞,規避責任。除了醫療體制,另一個一樣常被拿來討論的,就是我們的教育體制,整個東方世界都是如此。我們該怎麼找出一個最適合的方式,來改變這一切的亂象呢?或者就這樣吧!

        過往我們總是覺得醫生是個非常賺錢的行業,但是從書中就可以了解到,如果是最一般般的醫生,或許他所領到的薪水還不如一個上班族。除非,你開始參與其他活動。例如像是,急診室的住院醫生、或者一些團體的大活動、歸屬於某些社交圈中。聽起來似乎有那些點世俗了,但我想無論是處於那一個行業當中,想往上爬、想要有些高一點的成就,這似乎都是必經的道路啊……。難怪這年頭越來越多年輕人想自己創業,自己當老闆,自己決定一切。嗯,扯遠了。

        醫生是個讓人尊敬的職業,我想他們最初那顆熱忱的心,肯定確實是想要照料好所有來問診的病人。就像老師一樣,都懷抱著一個巨大的教育理念。殊不知,他們有些人卻沒有搞懂他們會來即將遇到的職場環境,因而被逼退、因而失去當初原有的心。這真的怪不了誰,或許是環境的錯、或許是你我的錯。但,我們還是只能相信他們。

        我想看下一集了!!!

 

1369885632-200335502.jpg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