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717_10151482358518317_1097647596_n.jpg

 

 

讀後心得:

        移居其他行星一直以來都是人類的大夢想。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讓這個夢想逐漸變得越來越不會只是一個夢想,而將漸漸實現。這次的《星河方舟》就是這樣的一部小說,帶有烏托邦的概念,有著科幻感十足的船艙,更有YA小說缺少不了的愛情元素,讓我們慢慢看下去吧。

        是說在閱讀之前《星河方舟》就已經不禁讓我想到五月天的《諾亞方舟》,那都是帶著人類希望的一艘船,帶領著船上的人們航向一個未來,一個未知的未來。但這就是我們的希望,希望在大水之後的新世界,希望在地球之外的新行星。另外閱讀的過程中,我還有想到林宥嘉的《思凡》,雖然傳遞的理念不太一樣,但每次當女主角艾美想起地球的點點滴滴時,這首歌就會不小心的在我腦袋中響起。總會讓我猜測之後的故事,會不會如同歌曲一樣,即便未來處在一個高科技的國度,曾待在過地球的人們,一定會想念四季的變化,更想親眼看那雪花的飄落。

        而人們也都懷有世界大同的憧憬,希望四海之下的人們都能和平相處。而如同書中內容所提到的,這必須讓人類之間沒有差異。沒有了差異,才不會有所紛爭。大家都期待一個烏托邦的國度,似乎人們都嚮往,卻又不甘太過相同。

        異族,可以帶來怎樣的紛亂呢,我想在這一集真的可以充分的表現出來。另外,有心人利用異族的大搞破壞,更是故事裡頭的一大懸疑之處。想要一個烏托邦的世界,但總是會有一些人,想要看清楚這一切,然後起來反抗。也其實是有另外一些人,自以為是的統領這個國度。

        這一集的結尾,他們還是在船上。某種程度上,我還滿欣賞作者這樣的設定。通往新行星之前,不是一切都能這麼順心如意的,他沒有太快的就寫出他們在新行星會遭遇到的災難。第一場災難,就發生在船上。即便是順利的解決,但話語就想是一篇預言一樣,告訴著主角和我們讀者,未來似乎就已經準備要這樣發生了,你害怕了嘛?

 

8235178.jpg13437214.jpg

10802210.jpg11374088.jpg15761655.jpg

 

 

 

網路到找到的船艙設計圖,超酷的啊!

AcrosstheUniverse_GodspeedblueprintLARGE._V193948516_.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