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6319808_bc1.jpg   

 

讀後心得:

        阿基里斯,一個我們並不陌生的希臘神話故事中的人物。之前更有布萊德彼特在電影特洛伊:木馬屠城記中飾演該角色。我們記得的,都是他的驍勇善戰,都是那致命的阿基里斯之腱,和屬於他的神話故事。

        整本書是從帕特的角度切入,從一個旁人的角度看待這個充滿神祕且神奇的傳奇性角色。而帕特是誰?為什麼要從他的角度來看待阿基里斯?他和阿基里斯是小時的玩伴,當然是從他被流放到阿基里斯所屬的國度之後的那些同學。然而他與阿基里斯不單只有深厚的友誼那麼簡單,雖說同性之愛對於古希臘來說並不是一件多麼稀奇古怪的事情,然而從現代世界的觀點來回過頭看那個時代,這樣的愛情讓原本的令人著迷的神話故事中又添加了一些故事性。

1011383_10151489640443317_1012645484_n.jpg

        這是作品的第一本小說,卻能把故事寫的如此精采。除了他本身對於希臘羅馬的興趣之外,多年的研究考察也是作者費盡心力的地方,因此他花了十年才完成這本書籍。所以在閱讀的過程中,讀者更能去感受那個時代所帶來的氛圍,然後融入故事當中。

        書名原文為《THE SONG OF ACHILLES》,直接就翻譯成《阿基里斯之歌》。沒錯,作者確實就是在闡述阿基里斯的故事,如同一首歌曲。因為他說的不單是那個在神話當中英勇的戰士,主體還是留在他與帕特之間情愫的變化。

        或許是神話故事吧,這樣同性之間的愛情還真是讓人看的津津樂道。一整個劇情走向也不輸給傳統的宮廷劇內的愛情故事。一個被流放的王子,在自己的國家中成為軍隊的一員。而他因為過往事件的恐懼,讓他始終易於常人,阿基里斯的出手搭救,開始了這段感情的序幕。幸好他們的感情故事沒有他們兩人之間的背叛和仇恨,要不就太狗血了些。多半還是來自外力的阻止和阻擋,這樣就更讓愛情故事添上了淒美的元素。而不算是完美結局的過程,和阿基里斯瘋狂的舉動,有那麼一點帶著悲壯的心情畫下句點。頓時間的心情有種,哇!結束了!

        其實真的是很讚譽作者對於這本書的用心寫作,讓神話故事中的英雄多了那麼多的人性層面。雖說希臘神話中的男男女女情愛是不少啦,但用心刻劃的故事,會讓人更貼近愛情的本質。

b-stand071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