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162_10151513921258317_725035328_n.jpg  

讀後心得:

        這一陣子看了好多華語作家的作品,而且都不是國外那種YA的翻譯小說,而這幾本華語作品,都讓人有種洗滌身心靈的感受。

        書名,《不怕,生老病死早知道》,作者利用24篇的小故事來闡述並說明人這一生所會經歷的「生、老、病、死。」真的,如果你能早點知道這些事情,然後看透,或者醒悟,也許我們就不會那麼害怕死亡的到來,也就更能夠精采的活著。

        其實故事從第一篇開始就有濃濃的宗教味道,自己並沒有什麼宗教信仰,但是並不排斥。人生一路走來也會聽聽並了解不同的宗教,即便沒有信仰,但也能從不同宗教中去體會他們的宗旨,利用不同的觀感來看待一些人生中的困難,然後盡力的克服他。這次的作者是個佛教徒,你可以透過這個宗教的一些看法和理念,重新去看待一些你身邊的人事物。雖然說世界上有那麼許許多多的宗教,但是對我來說,他們其實都有著一個相同的理念,「修心」。有句話這麼說,修心齊家治國而平天下。修心就是放在第一順位,這真的足以說明了他的重要性。

        這一類的心靈書籍,有時候他並不是想要刻意去表達什麼事情,而是透過你靜靜的去閱讀書中的故事,不經意的想到最近生活的一些點滴,或許你可以從書中的一些觀點、說法,然後投射到自己的心靈,有了一些不同的想法和感觸,或許應該去改變了一些什麼,都會很好。書籍的總字數並不多,但內容深度卻很多。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不怕.生老病死早知道
作者:梁玉明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07月2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789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