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爆書評活動-01.jpg

 

讀後心得:

        又是一本華語作家的作品。這一次的作品在詞句和語調上就非常的台灣。閱讀起來輕鬆自在也沒有太多的隔閡感。

        ….,商場上的商場上的爭利奪權,讓我這個待在個人工作室的社會小員工看來,每每都讓我瞠目結舌的感到不可意思。雖說這樣的戲碼在電影或是電視劇上並不少見,只是不同的作者,所描繪的觀點和寫作的筆觸不同,所帶給讀者的感覺當然也就大不相同。

        每個職場都有他的生存規則,也有他的潛規則。雖然很不想扯到最近鬧很大的社會新聞,但是還是想偷偷地說一下,這不也有相似之處嗎!就也好像前一陣子的後宮甄嬛傳,無不是一個對於所處的新環境懵懂無知之人,因為外在的因素驅使,而逐漸的往上層地位移動。而這本書,所描繪的商場,也是一個我不了解的生態環境,其中的潛規則有哪些,透過這本書,倒是看到了不少面向。

        當然故事不是只有商場上的爭鬥單一主線,主角楊克凡的生活點滴也是故事敘述的重點之一,因此這就非常的生活化。工作上的主角,和私底下為人的主角,雖說故事已商場上的爭鬥為主,但是對於人性的描繪也沒有少到哪去。因為權力的鬥爭,金錢的誘惑,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往來,都會讓人性的不同層面一一浮現,年紀和心態都是一個影響判決的左右因素。

        人啊,這一生都在追尋著什麼!?但活在世界上,又不得不現實一點。中間的平衡難捏,在書中一一寫著,看完小說,我們還是得依舊面對我們的真實人生。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原爆重生
作者:李存忠
出版社:磐石文誌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93711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