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92518.jpg

 

讀後心得:

        《瘋人之女》讀來頗有科學怪人的氛圍,而科學家進行人類與其他生物的改造動作,聽起來更像是海賊王中恐怖三桅帆船的背景設定,許多橋段都還滿有相似之處。但《瘋人之女》主角並不是這恐怖的醫生,而是他的女兒。

        雖說女主角是女主角,但是故事內容才是個大重點啊。作者用了半本故事的篇幅去營造整個環境。從女主角一開始所處的環境,和命運瞬間的改變,因此回到了父親的身邊,那個充滿迷樣傳奇的父親。接著,父女之間的血緣關係,讓她血液中帶種父親瘋狂的因子,想一探究竟的慾望,進而去探索這座詭異島嶼上詭異氛圍的真相!

        故事元素集結了超自然的手術拼接、驚悚的人們、和少不了的男女之間的羅曼史,我卻很著重在醫生想要改變當代醫學的一種瘋狂念頭。是的,大家都說他瘋了,做了駭人聽聞的實驗手術,說他是個怪物、瘋子。我卻覺得一個世代的改變,就是需要這些帶有研究性質的瘋狂人物去嘗試那些不可能的,即便那踰越了一些人的道德觀念。這就好比多年前第一隻複製羊的誕生,而且這一陣子,不也有了人造肉漢堡的議題。先撇開那些人類世界既有的道德觀念吧!這些道德觀念還不都是人類規範出來的,那又怎麼能去規範人類的新產品、新觀念。

        書名真的是取的太好,《瘋人之女》,說明這女主角來自一個瘋人父親的基因,也能充分的表達他身為女主角的重要性。你可以從書本的前半段看出她是一個怎樣普通的女孩,你也能從書本的後半部看見她如何變成另一個完全不同於前半部內容的女孩。對於女主角內心性格的改變歷程,我覺得也是故事精采的因素之一。

        似乎在這一陣子閱讀的書籍中,都能感受到一種,人類,真是一個變化萬千、深不可測的生物。怎樣的善良也都有、怎樣的邪惡也都有。我想也是因為如此,整個人類世界才能有那麼多的故事,那麼多的題材。那麼多令人傷心與快樂的事情。

 

 

12291438.jpg17304668.jpg17669774.jpg17565924.jpg  

 

 

 

63318_10151542476568317_123098976_n.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瘋人之女
The Madman’s Daughter
作者:梅根.謝菲爾德
原文作者:Megan Shepherd
譯者:徐凡、孫維琪
出版社:總是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08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163107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