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口夜未眠RGB.jpg  

 

讀後心得:

        《火山口夜未眠》是關於火山的旅遊書籍。

        很酷,旅遊的書籍不在少數。但是關於寫火山的,那真的就很少了。人們多半會寫那種好玩又有趣的景點,類似風光明媚的國度,血拼的度假天堂等等之類的。火山之旅,在書中看來都有點費力。但那也當然,想要看見越是壯麗驚人的景色,越是要費盡一番功夫才行。而且這次作者介紹的火山都坐落在東非地區,旅途更是不輕鬆,為了看熔漿,你願意走上三個小時的路程嗎?既危險又恐怖!那就讓作者用文字和圖片帶我們經歷吧。

        大山大水,活在景色豐富的台灣,其實我們對於美麗景色並不少見。雖然我們也有大屯火山群,但是對於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刻出來的原始火山,這時就只能藉由圖片欣賞了。

        然而到了非洲,其實不是只有火山可以看,當地的人文風情也是非常有趣的一環。而非洲未遭受到人為破壞的自然景色,無論是哪一種類型,都是廣大的令人驚訝啊。書中有不少令人歎為觀止的相片,荒涼至極的阿貝湖路旁的小溪竟是熱泉。更令人驚嘆的是火山的相片,無論是靜止的岩漿,噴發出來的火光。藉由圖片和文字的介紹,我們只能想像那樣的感受。而我卻認真的想著,如果作者所說的,在火山口,來自地底的震動,和屬於火山的聲音,以及他真的爆發時的畫面,會有多麼震撼一個人的身心靈,進而成長一個人的新。相關的圖片大家可以到作者的部落格看一下。

        作者在書中盡到了一本旅遊書籍該有的內容。像是申辦的過程,經過的國家,當地的文化特色,都描寫的相當仔細。

        旅遊是人們的夢想,而人們都說想環遊世界。非洲或許不是大多人的首選,更別說是東非了,所以有時候透過別人的文字和圖片,來環遊世界也是不錯。只是有些場景,有些人文風情,沒有親自感受,你的內心是無法被那當下的氛圍所震撼的!書籍內的相關圖片也可以到博客來書籍介紹欣賞一下。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火山口夜未眠
作者:Dreamer Girl
出版社:零極限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758490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