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沒有妳的自憐派對.jpg

讀後心得:

        這是真人真事的故事,作者闡述他和他母親之間的回憶錄。有喜有悲,有歡樂也有淚水。故事內容不斷的說著他和他母親之間的點點滴滴,從小到大,讓讀者也幾乎全然的認識了他的母親,屬於他母親該有的性格,讀者們也都開始了解。

        書本上頭的文宣寫著:「露塔的書既是給母親的情書,也是告別信,這位母親啟發了她──也幾乎毀了她。」這起初讓我以為他是活在一個暴力傷害的家庭下,可能會有著太多恐怖的悲慘童年。但是當我們翻開書本,看見作者和母親的相處狀況,就覺得似乎也不算太特別,感覺國外的家庭好像就是這個樣子。但不是這樣子的,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而這也不是虛構出來的故事。所以他很簡單,很真實,也沒有太多大起大落的高潮迭起。只是這種越是平凡的生活記錄故事,就越能打動讀者的內心。

        好吧,那其實都是故事的前半段,那都是作者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母親的放縱政策讓人讀來還稍有羨慕之情。但這幾乎毀了作者的母親,在作者越來越懂事之後,所有的行徑行為都一點一滴的在摧毀他的生活和未來。吸毒、咆嘯、搗亂,母親與女兒的角色幾乎顛倒了過來。能在這樣的混沌生活中清醒著很不簡單,而沈淪,又似乎是環境所迫,更別說是家庭環境。

        回顧自己過往的不堪,但對象又是自己的母親,也難怪作者書寫成書,在書本的前頭會害怕著這樣的書籍是否能被讀者所接受。可是這樣的情緒很複雜,作者的母親雖然幾乎毀了他的人生,但是我沒忘記在故事的一開始,他們兩人快樂相處的日子。當快樂與傷害來自同一個人,一個至親的親人,那樣的一體兩面,要如何承受?而正面的去面對過往荒唐的自己,重新自我的人生,該需要多少的勇氣。光這一點就值得受人尊敬。

 

 

999592_10151615142728317_524701882_n.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那些沒有妳的自憐派對
WITH or WITHOUT YOU
作者:Domenica RutaLydia Wills LLC
譯者:蔡宜真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3/09/28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