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714834.jpg

 

讀後心得:

        這已經是第三次閱讀作者珍妮‧瓦倫堤的作品了,前兩本的《紫羅蘭之謎》和《底片的真相》,而這一本《喬治安娜街33號》一樣承襲了屬於她的寫作風格,一樣感動人心。

        寫一本青少年小說,如果能正面的去影響到青少年的讀者,這真是功德無量的一件好事啊。書中提到了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與關心、朋友之間的友情關懷、還有在青少年在學校間絕對不會不出現的罷凌問題。作者在一篇故事中寫了很多關於青少年在他們那個年紀會遇到的問題,然後從中去認識彼此、了解對方、進而的成長。

        小孩的成長過程,總是需要同儕的陪伴與玩樂。然而書中女主角波希米亞的設定背景,一棟破舊的公寓,而這裡頭住著許多龍蛇混雜的人們,身上有刺青的米克、還有很囉嗦的老太太,也有房東先生,以及最後搬進來的男主角山姆。雖然看來這棟破舊的公寓似乎很恐怖,但其實人們都是善良的,作者在兩個青少年的身上,寫出了很多故事,利用淺白的文字對話去表現,對於他們在人生失落的時候,有些失望、有點徬徨,然而透過同儕之間的陪伴與扶持,讓故事走向一個美好又感動的結局,真的是本很適合給青少年閱讀的作品。

        作者不斷利用破碎的家庭背景,讓小孩的成長歲月有了殘缺,但是我們總是要去面對充滿變化的人生,不論你位在於人生的那一個階段,年輕或是年老。雖然他也帶出了一個家庭環境對於小孩的成長過程有多麼的重要,但是這是一種不可控制的因素,如果小孩都能在這麼劇烈變化的環境種成長茁壯,面對以後困境的人生,我們他們會更有抗壓興趣克服難題。

        

 

1240078_10151613158218317_2125479787_n.jpg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