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0389_10151627443758317_1563746625_n.jpg

讀後心得:

        好久沒有看這種純正的愛情小說了。法國純愛天王紀優穆索一年只有一本作品。而另一個我也很喜歡的美國作者,尼可拉斯.史派克,從幸運符之後台灣也沒有新的中譯本作品啦。這次台灣作者的作品,有別於以上兩位作者的風格,畢竟描繪的背景是我們熟悉的環境與場景,閱讀起來難免更貼近內心世界。

        書名《未見鍾情/虛擬》,不得不說這相當的符合故事內容,從書名就能完整的表達整個故事的書籍著實不多。男女主角在網路上相識,而愛情也這樣展開,符合了「未見鍾情」,因為他們從未見過面。「虛擬」兩字也由從網路一事而符合。故事並沒有這樣未見鍾情的愛情、虛擬的愛情,帶來了怎樣無可預知的風險,因為整本書兩人並未真正的見面過。其實人們都說,在網路相處容易,真正見面之後的相處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可這不就是愛情嘛,或許有些人並不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更別說是這種透過虛擬電腦環境所面對的未見鍾情了。但是從與人的相處過程中,你確實會察覺,跟某些人的對談,是愉悅的。而面對有些人,你卻不想和他多對話一句。或許愛情需要培養,但有些先天上個性的match,可說是一種緣份,也是一種註定吧。

        故事的安排不算特別,但就如同作者介紹中所說的,他希望他筆下的世界,要比真實世界還要謹慎一點。不該天馬行空的隨意下筆,畢竟描繪了是一個真實的世界。女主角透過哥哥的介紹,原先只是進行專業上討論與研究。而人類就是這麼一種富有情感的生物,一場天災,幾句關懷的字句,兩人心中的溫度有了改變,在乎彼此的程度,也有了昇華。

        虛擬一詞的相反就是實境,而第二集的書名就是《未見鍾情/實境》。兩人之後的相處會不會有別於在虛擬環境。這是我最期待的部份了。作者的文筆相當細膩,也因為愛情是人們都懂得、也嚮往的事情,因此在閱讀的過程中,讀者便能充分的感受到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呈現。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