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260.jpg

 

讀後心得:

 

        如果你需要閱讀一本正統的印度小說、如果你很喜歡《貧民百萬富翁》、《三個傻瓜》、如果你正陷入低潮需要一些正面的能量,那麼就來讀這本《第七道試煉》吧。雖然我得說,我並沒有看過《貧民百萬富翁》的電影,但是在讀過這本書之後,我一定會找個時間來看這部電影。

 

這是一本很溫暖的書籍,即便他是一個簡單的故事。女主角一天接到大企業老闆的邀約,想讓她成為他的接班人,只要通過七項考驗。而這七項考驗,就好像是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故事。是作者的文筆吧,也或許是小人物努力去做一些改變,也或許是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社會也是如此,充滿了一些不公不義,才讓故事這麼容易的就傳到讀者的內心,感動著。

 

        對於印度的種姓制度,要不是我去wiki查了一下,「1947年印度脫離殖民體系獨立後,種姓制度的法律地位正式被廢除,各種種姓分類與歧視被視為非法,然而在實際社會運作與生活上,其仍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原來種姓制度已經被廢除了,然而種姓制度實行的時間遠比他被廢除的時間還來的長久、更久。也就因為如此,這樣根深蒂固的概念始終留在那些部落當中,任憑這個世界在什麼文明、現代人在怎麼接受西方教育,那些年長的人們就是不會懂,不會懂。

 

        其實我很不想這要說,畢竟這只是一本小說,這樣天大的機會就如同女主角一開始那般覺得荒唐。只是作者在書的尾聲有說明,是什麼原因導致他寫出這篇故事。當然這本書的重點不在於女主角天外掉下一個如此難得的工作機會,而是在他歷經的這七道考驗,以及其中的人生哲學

 

 

560842_10151621359813317_1338656301_n.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第七道試煉
The Accidental Apprentice
作者:維卡斯‧史瓦盧普
譯者:呂玉嬋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3/09/30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