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535_10151752027067309_1777431297_n.jpg

 

讀後心得:

        對於武俠小說,身為華人地區的讀者來說肯定都不陌生,我們有太多大師級的作品了,但也就是因為如此,後生晚輩的作品,難免會被拿來比較。但是很欽佩的是,中國的作家,我想因為是從小的成長與教育環境,他們的文學造詣真的是凌駕於大多數同等算數的台灣學生啊。雖然說有一些用語上的差別,但是喜愛的就是看他們在書中遣詞用句的表現,讓人閱讀起來就是有別於翻譯小說的豐富。

        雖然這是一本作者自己架設的歷史故事,但是多少會讓人有種春秋戰國的感覺,但那也只是因為王權式微,然後各地方稱王者紛紛想獨統天下。而過去武俠小說多為男生為第一主角來描寫,這本書卻是以女生當做第一主角,讀者們跟隨著他看這世間的變化。而身為武俠小說,武打場面當然不可缺少,但當看過許多的武俠作品、甚至大師級的作品。只要在描繪上面不要太差勁,其實都是相當不錯的,畢竟這樣的武打場面的敘述也難於有什麼更高的突破方式了。

        因此這樣的武俠小說,我很看重對於人物的描繪。這點在這本作品中相當不錯。雖然書中角色還是少不了很多人,但是看過武俠小說,就知道這一定是少不了的設定,要不一個架設的歷史背景沒幾個人不也太無趣。主角白風息是討喜的,而且相當迷人,她的第一次出場,那全身的白衣和用白綾當做武器,這能不讓我把她跟神鵰的小龍女聯想在一起嘛!?但隨後這樣的投射作用就不見了。白風夕太大剌剌的,但又足智多謀,帶有一點點黃蓉的味道。但在愛情故事上卻更勝一籌。

        這就不得不說書標下的太好了。「霸者籌謀算計了天下,卻獨獨望了算上愛妳的心.........」在武俠小說中的愛情元素是很特別的。因為背景架設在那樣的時空中,讀者們一定不會看到現代愛情小說過度的狗血愛情,或者誇張到不行的劇情設定。帶有一些瓊瑤般至死不渝的愛情,這絕對夠迷人。

而從書名《且試天下(1)》來看就知道這一定還有續集,結果google了一下,這本原先應該只有上下兩集的故事,台灣出版商將他拆成四集來出版!真是太賊了啦!而對於這種已經有結局的小說,又是對岸的作品來說,這一google下去就幾乎不小心把自己給雷光了!所以有時候還是等等書籍出版再來看續集會比較好啊。

 

 

45951_10151650580193317_83579847_n.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且試天下 01
作者:傾泠月
繪者:伊吹五月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3/10/25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