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4850971-2310498738_n.jpg  

讀後心得:

        像《萌奈美即將終結世界?》這樣脫序演出的小說,閱讀起來真的令人啼笑皆非啊,當然也是哼啊,當然也是逸趣橫生。

        書名取的相當有趣,《萌奈美即將終結世界?》,女主角萌奈美天生就是個冒失鬼,而這樣大剌剌毫不做作的個性,真的很容易受到讀者的喜愛。另外從天而降的忍者男主角,似乎好像也沒有正常到哪裡去。這樣的組合,說要拯救世界,會不會太令人匪夷所思了啊!?

        這樣帶有娛樂性質的設定,故事內容卻相當的龐大。關於戰爭、有關暴力、一不小心又要變成毀滅世界的原子大戰。可以緣由說來簡單,因為設定在高中校園裡頭,年少輕狂的高中生們,總是有著許許多多令人難以理解的愛恨情仇,最後竟演變成失序的爭鬥。

        有一個核心在說明權力這件事情。若有權力的人,就能左右世界事情發展的方向。其實這讓我不禁想到飢餓遊戲在第三集的發展,亦有同樣的味道。

        當然那輕鬆簡約的文字還是令人閱讀起來輕鬆沒負擔的大優點,無裡頭的去呈現角色們之間的對白,竭盡可能的亂來。就是因為這樣輕鬆的故事中,又去闡述了一些值得深思的問題,一種反差的對比,會讓人對這本書有所印象,這樣的概念很相似前陣子才剛看完的,向達倫的「進擊的殭屍」。

 

1374831_10151702208208317_1202789454_n.jpg

 

 

萌奈美即將終結世界?
作者:勇嶺薰
譯者:江宓蓁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3/12/04
ISBN:9789863257059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