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心得:

        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者之一。《瓶中信》、《手扎情緣》、《分手信》、《抉擇》《幸運符》《羅丹島之戀》,都是作者很有名的作品。也都被翻拍過電影,而最新一本《愛情避風港》,電影也在前先日子上映過了。

        如同我之前在他相關作品的心得裡寫過的。尼可拉斯史派克和紀優穆索都是我很喜歡的純愛小說作家。他們都能保有他們固有的寫作風格,而每每在其中又創作出令人感動的故事。而幾乎他們都有一套公式,或者說是喜愛、偏好。

        在看《愛情避風港》時,因為他的上一部作品是《幸運符》,就不禁會有聯想。男女主角一定會有一方是已婚狀態,並且帶有小孩的元素。可以對比一下《愛情避風港》和《幸運符》,其實不難發現這兩本書中的某些設定是還滿雷同的。然而這一點都不有損於我對這本新作品《愛情避風港》的喜愛。

        女主角凱蒂來到一個純樸的小鎮裡頭,因為她想要逃離一些東西,而且他對人有些害怕,特別是男人。作者在一開頭的陳述,會讓讀者會想是如同跟男主角一樣的視野人稱來看待女主角,一個迷樣的女子。然後在書籍進行了一些篇幅之後,先讓讀者比男主角先得知內幕,隨即便是一起更了解女主角。

        整篇故事的角色設定,都是好人、好形象,一種典型的愛情故事,而透過女主角的丈夫扮演的壞人,更能讓人心疼男女主角相逢的遭遇。只是,作者又透過男主角的喪妻之痛,來強化男主角無窮的魅力,讓讀者無一不期盼也有個這般的男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頭。

         書中女主角的心境變化也是一個作者加強著墨的地方。從一開始的畏懼、害怕,到與人相處的排他、抗拒,漸漸軟化的內心、變得勇敢的心境,捍衛一切的決心。都會是吸引讀者閱讀下去的動力。

        等一個作者的好作品是值得的,但是這本《愛情避風港》可是在2010年就發表了。而尼可拉斯史派克的作品在台灣已經換到了第三家出版社。目前他還有兩本新作品已經上市,但是還沒被翻譯成中文版,希望出版社能夠繼續代理翻譯,不要讓我再等一本他的作品要等上一年半多的時間啊(ps:《幸運符》是2012/03出版的)。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愛情避風港
Safe Haven
作者:尼可拉斯‧史派克
原文作者:Nicholas Sparks
譯者:許晉福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12/01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