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朗峰上的約定

讀後心得:

        才剛閱讀完對於人性描繪精采絕倫的《蘇菲的抉擇》,沒想到這本《白朗峰上的約定》竟讓我又看到人性描繪的另一個層面,一種對於愛情純粹的一面。

        對於純愛小說,我自己很喜歡紀優.穆索和尼可拉斯•史派克這兩個作家,分別代表法國和美國的純愛小說。而這本《白朗峰上的約定》的作者,雖然是美國國籍,但是他卻是出身在義大利移民的大家庭中,從這本《白朗峰上的約定》中就可以閱讀到南歐的獨特風情,獨特的愛情風情。

        一樣是在動盪的時代中,才會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放大到最大、呈現到最完整,情感也才會最豐沛。男女主角在小時候就已經認識了,(其實年紀也不算小啦),在他們屬於自己的國家裡,相識。而命運的捉弄,沒有告別的機會,從此散落天涯。那是為了生活必須做出的選擇。因此整篇故事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以外,兩方各自的家庭,與親人之間的情感,也是書本描繪的主題之一。

白朗峰上的約定

        背景離鄉的來到全新的國度,懷抱著美國夢,打拼的過程卻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故事裡頭沒有太多的種族歧視,可是卻也能看見身為大環境中的不同人種,令人心酸的生存故事。作者加入了太多會讓人對於主角們不捨的元素。女主角妹妹的死亡、寄人籬下的差別待遇、背景離鄉討生活。相對的男主角,遭遇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和哥哥堅定的親情,卻也因為一場意外分隔兩地,而對於愛情的遭遇也是分分離離。

        尤其是男主角還參與了第一次世界大戰。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迷人的元素。許多的故事多半提到的都會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一回遇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內容。因為戰爭的離別,讓這段愛情有了一個讓人很心碎的地方。即便後來有了正果,卻也因為男主角參與了戰爭,因而帶來一些後遺症。

        這就是我愛的故事。只寫關於人的故事,無論是在什麼時代,什麼樣的背景,讓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和情感,透過作者功力深厚的文筆,就能寫出一本本讓人感動至極的書籍,濃而不膩。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白朗峰上的約定

白朗峰上的約定
The Shoemaker’s Wife
作者: 艾狄安娜‧翠吉亞妮
原文作者:Adriana Trigiani
譯者:彭倩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4/01/06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