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祕史1大唐泥犁獄

讀後心得:

        西遊記,中國四大名著之一,這可不是浪得虛名。不斷翻拍的電視劇、電影、以他為基本架構的小說,多的不勝枚舉。這時候我才終於明白,為什麼西方小說一直以吸血鬼為背景設定時,依舊可以吸引那麼多青少年的讀者族群。就像我,即便已經知道西遊記全部的故事,但當出現以他為藍圖的故事時,還是會有慾望想知道,新的作者會給予西遊戲怎樣舊瓶新裝的全新元素。

        書名《西遊祕史》,秘史,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作者在書名上就已經很清楚的寫出,這是一段從未有人知曉的故事,當然也就是作者自己全新的設定和想法。他一改了正統西遊記內唐三藏的形象,而透過「玄奘」這個名字,也區別出內那唐三藏法師的既定印象。這回讓玄奘法師有了新的角色,福爾摩斯偵探。讀來確實有趣,作者為大陸作家,在遣詞用字上都有濃濃的中國文學氣息,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很喜歡看華文作家作品的原因。透過文字優美的中文字,無論是景色的描述、人物的敘述、或是對話的句型,都與一般的翻譯小說有著極大的區隔。

西遊祕史1大唐泥犁獄

        玄奘西天取經,原本就沒有孫悟空一行人的陪同。那是西遊記作者吳承恩天馬行空的想像。所以這本《西遊祕史1》描述玄奘一路來到了河東道霍邑縣,卻意外的遇見一件奇案。倒也不能說是意外,玄奘法師本人也是有算計的來到這裡。新事舊事混在一起,一開頭重重的疑點,讓讀者開始著迷作者筆下的世界。漸漸的故事談到了鬼神,十八層地獄的模樣越來越清晰。這樣的一本,既帶有中國四小名著的背景故事,又添加了中國神話元素,一些讀者熟習的角色都一一現身來豐富故事,像是唐太宗、魏徵。讓神話故事變成偵探小說,作者對於人物的描述就如同西遊記一般,每一個人物、每一個角色、他們的背景、他們的故事,在閱讀之後,有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縣令對於優娘的情份,超越了一般世俗的愛情。前縣令崔鈺的人生經歷,生後繼續下去的故事。其中的來龍去脈,也是另一段的故事。

        故事對我來說,最精采的莫過於那濃濃的中國風元素。歷史人物全新的經歷,傳說說的地獄的模樣。配合上一段懸疑的故事設定,有了熟悉了西遊戲主角玄奘的領導。讓玄奘的形象在我心中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更期待下一集,玄奘西天取經的過程中,令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西遊祕史1大唐泥犁獄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西遊祕史1:大唐泥犁獄
作者: 陳漸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4/01/24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