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情人 諾拉.羅伯特

 

讀後心得:

        作者諾拉.羅伯特在台灣的中文書籍量其實不算少。知名的「新娘四部曲」、下一個永遠都是相當著名的愛情小說。像這樣在一個領域寫作出一定名聲作品的作者,新的作品其實都是七平八穩的,但如何在寫出一本令讀者仍在習慣他模式中依舊喜愛、甚至更愛。還是得考驗作者的精進的功力。

        這本《危險情人》是作者全新的作品,寫慣了愛情小說,確實該添加一些新的元素了。因此這本愛情小說中,有了科幻懸疑偵探感覺的元素。而這一寫,讓整本故事突然間,其實是懸疑偵探的性質大過於了愛情元素。對原本是寫愛情小說的作家來說,這樣的轉變是滿巨大的,而作者諾拉.羅伯特也拿捏的相當不錯。整本小說人物的對話跟敘述的字句幾乎是差不多了。會特別提這一點是因為多半的翻譯文學小說,其實大多著墨在每個人事物的敘述上。只是透過大量的對白,其實也很能讓讀者去感受、想像作者描繪當下的場景和模樣。

        故事在一開始是12年前的事件,透過好一段時間之前留下的伏筆,時間轉眼就來到12年之後。光是這樣的設定,就真的確認這是一本懸疑偵探小說了,愛情只不過是其中錦上添花的點綴啊。這時候就不得不說,中文把書名翻譯成《危險情人》,似乎有點略遜色原書名的《The Witness》,畢竟原文書名明確的表達了女主角是成為了一個案件的目擊者,才展開了這一篇故事。只是從故事中段開始,男女主角的相識、相戀的的部份,確實也可能讓書名變成《危險情人》啦。而且也畢竟作者是寫愛情小說的啊。那就勉勉強強讓書名過關吧。

        而閱讀到書本後期,那種作者擅長描繪的愛情故事,又一點一滴的跑回來了。女主角是一個女強人,即便擁有高智商,但沒有人會是十全十美的。小時候家庭造成的陰影,雖導致了女主角部分人生的殘缺,卻也因為這樣的缺陷,她和男主角之間情感的部份,在作者的描繪下,得以那麼動人。

 

危險情人 諾拉.羅伯特

 

 

ps:書籍封面能有特別設計的,肯定都是書版社特別重視的書籍啊!

感覺好像很不錯,期待拿到實體書啊!

危險情人 諾拉.羅伯特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危險情人
THE WITNESS
作者: 諾拉.羅伯特
譯者:唐亞東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4/01/26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