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謀殺

 

讀後心得:

 

        比起其他的警探小說,這本《甜蜜的謀殺》有了不一樣的概念。女主角並不希望在案件發生之後才去追查兇手。他想做的是,能在有可能發生的兇殺案之前,預防他的發生。與其在殺人案發生後追查兇手,不如在案發前找出犯罪動機,阻止悲劇!作者透過六篇的小故事,來傳達女主角的信念。

 

        因為這樣的概念,故事不再是警察追查兇手的下落。雖一樣都在探究兇手犯罪的動機,而書名表達了《甜蜜的謀殺》,意味著故事裡頭的案件,都與人的情感有關連。有時候,兇殺的動機都很單純,也很簡單。一份對於小孩子的關愛、隱藏了真相。這些都不是兇手縝密計畫的案件,因此辦案的過程,其實沒有太多的推斷和困難。而故事主要的重點卻是落在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也讓讀者看見了許多社會上真實的案例,不只發生在日本,台灣也是。兇手很快就知道是誰了,有時候聽他們說出他們犯罪的動機,卻也會讓人有些辛酸,而在犯罪和動機之間,該怎麼去平衡這之間的對錯,值得大家去思考。

 

        這本書也看見了一些女生在社會職場上的弱勢。不論是身體上的、生理上的,但也因為男女有別的關係,女性警察也會有有別於男性警察的判斷能力和思考模式,甚是自己的辦案方式。像是其中一篇的《托卵》,行凶的原因,在男女兩邊

 

就有了完全不同的理解方式,一邊看來理所當然,一邊看來令人心痛。男女之間的差異,在故事中也不斷的被提及。

 

 甜蜜的謀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蜜的謀殺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