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無天日II:流火風暴

 永無天日II:流火風暴:書籍預告片

 

永無天日II:流火風暴

 

讀後心得:

        系列小說到了第二集,通常會是一個轉捩點,也因為有了第一集的鋪陳,第二集很快就能進入大重點,精采程度也就比起第一集來得多。

        雖然說故事架構在反烏托邦上,但是第二集看來反而更是著墨在兩位主角的身上。男主角阿游成了新任潮族血主,然而他的職位備受人們所質疑。這時他才發現,當一個領袖,似乎不是他所想像的那樣簡單。族群內的所大小事情,都需要他處理解決。大至對抗侵略者的國家大事,小至族人之間的爭吵。對一個還是青少年的他來說,這無疑是個巨大的轉變,也是自我成長的挑戰。相較於男主角,女主角的遭遇也是一個自我成長的挑戰。為了找尋母親的下落,她又再一次離開城市到了外界,那個流火風暴滿天的世界。

        為了找尋永恆藍天,男女主角之間有了一定程度的聯繫。但是他們的情感層面卻不是整本故事的大重點。帶有微妙感覺的關係,讓這樣的小說不定義在愛情之上也很有看頭。雖然說他們的愛情故事也是故事發展的重點之一啦!畢竟這樣的異族相戀,然就有很多的反抗聲,如何突破這一切,也會是兩位青少年在成長中的磨練之一。架構在烏托邦世界的小說,人們都為了生存進而展開冒險,即便城牆外的世界讓女主角每每遭遇危機,卻還是覺得真實的世界,比起虛擬的,更令人嚮往。

        值得思考的是,在這樣動盪的世界裡頭,人們都會了自己的生存,無法寬宏的去顧慮別人。無法為了群體的利益做出一些犧牲,或是最好的選擇。也才會讓有些人的路走的那麼辛苦,和備受阻礙。

 

原文小说封面欣赏:

永無天日II:流火風暴 永無天日II:流火風暴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流火風暴(永無天日2):晝夜並行運轉,分野不復存在,瀰漫成一片永無天日的渾沌。
THROUGH THE EVER NIGHT
作者: 維若妮卡‧羅西
原文作者:Veronica Rossi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4/04/01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