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行者

讀後心得:

        又是一部很正統的青少年小說。說是青少年小說,我還滿懷疑這樣的故事內容,在國外青少年看來,所適合觀看的年紀,是不是等同於我們的國中生呀!

        整體看來,這是架構在21世紀的社會上沒錯。雖然這兄妹倆在一夕之間變成的巫師和女巫,因而被「新秩序」依法送辦,冠上的是中古世紀盛行的「妖術」的罪名,必須除之而後快。原先倆兄妹也不覺得自己身分是名巫師,但隨著故事的發展,法術一一的展現,雖然有趣,卻也慢慢的發現事情的真相,以及必須面對的困境。

        有趣的是故事敘述方式,利用倆兄妹的視野角度,交錯的在呈現故事走向。由於倆兄妹大多的時間都處在一起,因次切換視角也都能感受故事的連貫性。即便後頭分開主線,也因為利用第一人稱描述的關係,依舊在閱讀上能有隨著主角在經歷故事的感受。

        關於預言的部份,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聯想到飢餓遊戲作者蘇珊.柯林斯的處女作「地底王國」。一樣用著預言的模式來呈現,而主角們正是預言中的人物,救世大帝為了害怕預言的發生,想除去這兩兄妹。然而到了故事的後半段,這個反叛的大角色,突然有了形象上的轉變。究竟,故事會怎麼發展下去呢….,又是等待續集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巫行者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