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NA的惡力

讀後心得:

        好久沒有閱讀台灣作者的作品了,有趣的是,在這一本《DNA的惡力》之後,金石堂的試讀活動裡頭有了一連串台灣作者的作品,讓我相當期待。而閱讀台灣作者的作品,就是莫名會有一種親和力,你很能直接的感受整個故事的背景環境,也很能夠清楚的架構故事裡頭的人物,很有台灣味道的一本故事。

        故事本身沒有太複雜,專注在一條主線上。一樁懸而未決的殺人案,被害者的死狀都相當淒慘,像是被動物撕裂過,因而警方以「狼人」來稱呼這個殺人犯。故事寫的很像是我們平時在電視上看見的兇殺案,因此讓人讀起來的時候很有一種貼切敢,作者寫作的模式也非常符合台灣環境下會產生的故事型態。無論是醫院內的生態,警方與記者之間的關係,都跟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模一樣。這樣的感覺,有點奇妙。也因為作者本身是位醫生,除了對於專業領域的描寫有相當的水準之外,與各界的對應模式我想也是親自感受過的經驗吧。

        故事一開始,原以為會是單純的警探小說,調查案件的犯人,整個過程也沒有太過於超出常理的事情。然而這個世界確實還是存在這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事情,而他確實時不時的製造出一些話題,讓我們知道他的存在,卻無法證實。無法證實的事情,是否就否認他的存在。如同故事裡頭楊醫生在心理治療上,透過催眠的方式。究竟催眠算不是一種正統的治療方式?或者他是旁門左道,而隨著科技的進步,催眠療法逐漸被大家接受,但也仍有一群人抱持的懷疑的態度。

        故事很好閱讀,也相當流暢。小小的缺點或許是沒有製造出太多的驚奇,也或許是我們已經習慣電視媒體上那些過度渲染的報導方式,因此看到平常就發生在電視上的故事寫成小說,沒有太多的爆點。我想還是因為台灣人的胃口越來越重了吧!

  

 

DNA的惡力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DNA的惡力
作者: 蘇上豪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4/04/14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