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634261.jpg  

讀後心得:

        參加的試讀越來越多,雖然絕大部分屬於青少年YA小說,有時候總是會等到一些不同題材和內容的故事。這是這本《脆弱的真相》完全沒有青少年小說的那些元素,取而代之的是我很喜歡的---關於人性的描繪和內心的情感衝突。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作者「約翰‧勒卡雷」是何許人也,但是一打開維基百科,了解了他的生平事蹟,就會知道,為什麼他能寫出這些小說。這幾乎就是他過往生活的翻寫,也難怪他能把故事寫的這麼活靈活現,加上他本身就念文學的,綜合他的生活經驗和所學,呈現出來的故事,真的讓人為之驚嘆,也偷偷地在我心中有了一個很敬佩的作家啊。

        作者自己擔任過情報員,也就是人們口中的間諜啦。因此這本《脆弱的真相》寫的也是間諜的故事,間諜這樣的職業,真是一種很神祕的職業,就如同書中角色克特一樣,對於任務的內容,你通常了解的不多,上層派任務下來,也就只能執行。你從不知道真正的真相究竟是什麼,你不知道是否上頭還有一招反間計在控制著你,當你四面楚歌,當你對這個世界充滿不安,你該怎樣安穩的過生活。

        我不太清楚作者是否如同書中的角色一樣,因為無論是那一個角色,他們的年紀都已經是個成年人,甚至是老年人。不免讓我會把作者投射在這些角色上,他們的經歷、他們的心境,當我越來越覺得這些故事都是作者親身經歷過的,就越是害怕,也越是令人難過。

        從這本小說,我們可以發現間諜的存在是因戰爭而存在,他需要放棄的人事物很多。在電影上,我們看到這樣身分的人,似乎都已經拋棄了世俗的一切,孤家寡人,然而在真實世界中,他們卻如同一般人一樣,卻背負著巨大壓力的責任。他需要偽裝自己的身分、他需要與熟識的人們保持距離、也許,他還需要顛沛流離。而在任務的過程中,如果懷抱著自己的信念,那又是另一個讓人身心煎熬的處境,為了真相,那《脆弱的真相》,需要費盡多少的力氣,挺過多少的災難,才能保護好,這我們心中代表正義的真相呢!?

 

10009294_10152038081048317_3204232464965327121_n.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脆弱的真相
A Delicate Truth
作者: 約翰‧勒卡雷
原文作者:John Le Carré
譯者:王寶翔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4/05/07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