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9125060-2075039785_n.jpg

 

讀後心得:

        結合《暮光之城》的愛情元素以及《哈利波特》的魔法元素,會是什麼模樣呢!?答案是《危險伯爵:緘默的愛》,這是這本書籍的宣傳文宣。另外的文宣還提到了,書籍閱讀起來有提姆波頓執導、強尼戴普主演的《斷頭谷》的味道。老實說,上述兩本書,我只看過電影,沒看過書籍。而《斷頭谷》我也沒看過電影,倒是看過幾齣提姆波頓的店,我很喜歡。那種黑白畫面帶出來的視覺效果。

        既然他有提到《暮光之城》。沒錯,大帥哥肯定是會有的,而這也是青少年小說必備的元素之一,但每回還是會被這種作者筆下描繪毫無瑕疵的帥哥吸引,然後男女主角愛的難分難捨。奇幻元素在於,女主角走進了一幅畫中的世界,有了埃及神話的陪襯,也有黑魔法的存在。只是這次男女主角的角色有了威猛程度上的調換,女主角拯救男主角。對比起男主角,女主角真是man爆了啊。

        想特別提的是,這又是一本「日記體」的小說。近期真是看了不少日記體的小說,這種類型的小說,一如之前所提過的,好處在於,你可以"很清楚"的體會到女主角的內心感受。她愛男主角的心、拯救男主角過程的冒險犯難。而為何用日記的方式來呈現故事,作者給了一個非常好的設定,那就是女主角無法言語。因此透過日記的方式,女主角一五一十的寫出了她的經歷、她的感受。

        但是就以青少年YA小說來講,這本《危險伯爵:緘默的愛》倒也算是精采,融合的元素雖然多元,但故事表現有在水準之上。整體的感覺讓人有沉浸在文藝氣息濃厚的書本裡頭。而如同近期YA小說的設定,這本故事也是以三部曲系列呈現,國外三部曲已經出版完畢,再來就是等出版社決定要多快推出後面的作品囉,相信等待的日子不會太久的。

 

10173736_10152039696493317_1997803096324061208_n.jpg

 

  Darker-Still.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危險伯爵:緘默的愛
The Night Guest
作者: 費歐娜.麥克法蘭
原文作者:Fiona McFarlane
譯者:許瓊瑩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4/04/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危險伯爵 緘默的愛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