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3708_10152047300033317_5062956494816217843_n.jpg

 

 

讀後心得:

        《飢餓遊戲》中文版小說是在2009年出版的,距離現在也已經有四年快五年的時間了,這段時間內,反烏托邦小說的熱潮持續不斷。比起之前的吸血鬼小說風潮,好像延續的更久。這其中還有11年的《移動迷宮》和12年的《分歧者》,這三本書籍也都是《傳奇LEGEND》拿來宣傳的文宣,若你喜歡這三本小說,你一定也會喜歡《傳奇LEGEND》。

        沒錯,這本《傳奇LEGEND》確實帶著一些反烏托邦小說的精采元素。架構出來的社會,並不會太突兀,若說是未來會出現在樣的社會架構,其實也不意外。很簡單,即便再怎麼建構出一個完善的國度,總還是有他瑕疵的部份。這都架構在某些人自認為完美的理念和理想。總有一天,會有人懷疑,會有人推翻。故事以男女主角,戴依和瓊,兩人交替以第一人稱視野敘述故事。以青少年小說來說,這樣分別用男女主角的觀點來陳訴故事,是滿能把故事性完整的呈現給讀者。

        社會上蔓延著一種瘟疫,男主角為了拯救染病的弟弟和全家人,成了政府最頭痛的頭號罪犯。在一場從醫院偷取解藥的過程中,讓故事線與女主角搭上了線。兩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對彼此產生情愫。卻又隨即發現對方竟是殺害摯愛的兇手。故事中,兩人曾經討論過,他們都是共和國內滿分的天才,但是因為成長背景的差異,造成了兩個人後來成就的差別。如果兌換,會是怎樣的結果呢?

        故事的節奏很快,對於又是三部曲的小說來說,第一集就能呈現出如此不錯的故事,的確會令人期待後續發展的內容。而這三部曲小說,國外已經出版完畢,所以就是等待中文版在市場上的反應,想必就能讓出版社快點推出續集囉。另外,最近的三部曲小說,似乎也滿喜歡在三部曲之後,在推出一個0.5版本的故事,來交代一些更多的小細節。像是《分歧者》也是如此,原本沒有中文版的0.5版本故事,也在電影上映之後,推出了中文版。《傳奇LEGEND》也已經被買下電影版權,讓人很期待電影的影像化。相信反烏托邦系列小說的風潮應該是會繼續延續下去的。

 

 

 

 

 

 

9275658.jpg13414446.jpg14290364.jpg

 

 

 

 

17235347.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傳奇
LEGEND
作者: 陸希未
原文作者:Marie Lu
譯者: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4/06/xx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