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518330_m.jpg  

 

讀後心得:

        關於台灣作者,能寫這麼多頁數的小說,我還是頭一回閱讀。而能把小說寫的這麼好看,才發現,其實台灣真的也有不遜色於國外作者的作家存在。雖然在書籍介紹上寫著「融合丹‧布朗《地獄》的神祕、《龍紋身的女孩》解謎、山崎豐子的批判、和宮部美幸的正義!」未免也太跨前一大步了吧,但對於「您還在看翻譯作品嗎?台灣也可以出現夢幻鉅作!」卻讓我完全認同,這是一本值得跟身邊喜歡看翻譯小說作品同好的朋友,好好推薦的台灣鉅作。

        確實,他把上述幾本作品和幾個作家的部份元素融合在這本《冥核》當中,又在其中添入了我們中華傳統既有的文化元素,像是閻王、地獄、瓷器、手工藝,許許多多的古董。而這場兇殺案延伸出來的離奇事件,對於案件的描述和安排,讓人看來真的有一定的作家水準,雖沒有太過於懸疑,但是跟隨主角一步步調查、追查真相,也因而讓好多人都對這本《冥核》有著不錯的評價。

10301071_10152062852738317_7070772763722217535_n.jpg

        關於核電問題,前一本才剛看完《26》,台灣寫實魔幻性質小說,這本《冥核》也提到了日本長崎的核子彈事件,這更讓我想到上禮拜才去看完的電影《哥吉拉》,之後也提到了2011年的日本福島核電廠災害,這一連串的核電事件,確實都足以證實核電不單是對於台灣,放眼世界,都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核能問題,在《冥核》中,穿越了好長一段的時空,一直影響著我們的生活,書中也提了許多真實知名案件來陳述核能對於我們生活的影響,雖然我對這些案件都沒有印象!但接連著兩本書籍都討論著核能,確實在我心中有了一定的想法認知,也達到了作者寫作在某些層面上想表達的含意。透做書籍文字,人們的內心會更有感覺、更能藉由省思來好好看待我們社會所存在的問題。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冥核

作者: 葉淳之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14/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