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0005.jpg 

 

讀後心得:

        日本的偵探小說很有名,那些有名的作者,像是東野圭吾、島田莊司、綾辻行人都是相當有名氣的,其作品也都是相當的有水準。然而近期也看了很多日本次文化的推理小說,像是《推理要在晚餐後》、《萌奈美即將終結世界?》、《虐待狂刑警》都是這樣風格的小說。這種類型的偵探小說,沒有先前那些作者那樣縝密的內容架構,一種是劇情的安排令人驚艷,一種是內容的描繪讓人心情愉悅。        《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走的就是讓讀者邊看邊笑的偵探小說。而這種類型的小說,其實也要讀者本身對於日本文化要有一定的認識和喜好,這樣在閱讀這類型的小說才能有共鳴。作者在描繪故事的時候,用字相當的淺白,而主角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過度誇張的行動和反應,實在令人不禁想像當初《推理要在晚餐後》被翻拍成電視劇時,演員們在戲劇內的演出,也很像是《交響情人夢》中千秋學長對野田妹毆打時的電視效果一樣,整本書給我的感覺就是充滿了這些畫面啊。

        但畢竟還是偵探小說,還是得說一下故事內容啦。只是對於主人公的個性設定,這真是又是一個奇葩啊,日本現在真的有這麼多尼特族嘛!?真的就跟台灣米蟲是一樣的嘛!?但是我們這位主人公,可不覺得自己跟那些尼特族一樣,他還是有自己的抱負和想法……嗯,都差不多吧。但是家人一再逼迫下,也不得不去找工作,而面試的狀況真是慘不忍睹啊。而這一個橋段的設定,不就在打那些寫面試攻略書籍作者的臉嘛!讓人真是驚呼!

        而這本偵探小說可沒那些殺人案件,也不會有什麼密閉殺人,讓主角變成今田一、柯南等等,這次是真的偵探在做的事情,跟蹤囉、調查一些警察不太會處理,比較私人的項目,這才是真的偵探在做的事情。透過怪怪的主人公的性格,加上頗有暴力傾向的女同事,搭配出來的故事真的很適合給想輕鬆閱讀偵探小說的讀者。

 

 

10268680_10152081197058317_7580195050576650364_n.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
俺は絶対探偵に向いてない
作者: 佐久良 剛
原文作者:Tsuyoshi Sakura
譯者:許展寧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4/06/12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