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840973_m.jpg

 

讀後心得:

        私人倉庫似乎是個不錯新的行銷概念啊,畢竟現在房價高,能使用的房屋空間有限,而一些需要不需要的東西又是一堆又一堆。無論是自己搬家,還是每次學期末看學生在搬宿舍,一箱又一箱的東西,也不知道哪些是用得到,哪些其實也已經用不到的了。

        這家桐島寄物店,本身就很奇特。店長眼盲,卻只需要聽過一次客人的聲音,就能記憶這個人。那是主角桐島七歲那年的一場意外,也改變了他的人生。家裡經營的和菓子店經歷了這場意外,也轉行變成寄物店。

        做服務業的,有趣的事情就在,你可以遇見各式各樣的客人,即便有些令人討厭的奧客,有時候也會遇到一些和你能一見如故、相談甚歡的客人。不經意的兩人會越聊越多,甚至變成好朋友。這本《奇蹟寄物商》就帶有這樣的味道。

        關於人與人之間互動情感的題材,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小說類型。就好像透過別人的故事,可以窺見世界上那些我們不認識的人,卻了解了他人生的一部分,也聽了他的人生故事。故事裡頭有六篇小故事,但是每篇故事中的角色,其實在整本書籍中都有相關連性,每個人都帶著一樣物品,也帶著自己的一對故事,藉由和主角桐島聊天的過程中,解開或是鬆開了擱在心中的一個結。

        看過了這本書,讓人不禁對二手商品多了一些想像。從來就不會知道簡單的一個物品,在上一個擁有者身上可以有這麼多的情感和故事。而當物品轉移到下一個擁有者身上,又會帶來怎樣的故事發展。

        這樣的書籍很有溫馨感,也帶來一些生活上的小確幸!

 

0010641192.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奇蹟寄物商
あずかりやさん
作者: 大山淳子
譯者:許展寧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4/07/05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