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88152_10152187890253317_4872823565314214074_n.jpg   

 

讀後心得:

        不久之前,才剛看完《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書籍和電影,打開《最好的妳》時,讓我有種故事內容從愛情變成了友情。

        整本書的頁數逼近快五百頁,閱讀到一半的時候,我覺得故事根本就是流水帳,把兩位女主角從小時候一直寫到長大。然而,越是精細去刻劃她們兩人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也才是讓這本書越顯得感動的因素。

        我覺得這樣的故事很貼近我們,總會有個從小陪伴長大的夥伴,相互扶持,過程中難免少不了一些爭吵與爭執,能走一輩子,真的不簡單。這樣的友情是難能可貴的,看著他們兩個從認識,那種心靈上的缺憾能從對方的身上找到一個慰藉,互相扶持,然而人生的際遇卻讓他們兩個分分合合,而真正的情感,卻不會因為距離有所變質。

        故事很細膩的在刻劃著兩個女主角一路上的成長,從小女孩變成女人,變成母親,身為男性讀者,雖然無法真正的感受,卻也能從書籍中有所體驗。姊妹掏的相處和哥倆好的相處模式雖大不相同,卻也透過這本書籍感受到,女孩子的團體中雖然免不了一些比較,卻還是有真正的情感。

        故事由兩個女主角撐起,倆人生涯歷程也就不免的的互相比較。一個狂放的塔莉,擁有美麗的外貌,但殘破不堪的家庭也讓她的心靈千瘡百孔。遇見了凱蒂,另一個家庭帶來的溫暖,讓她決定和凱蒂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

        故事的結尾,讓人很感傷,卻帶著溫暖。即便這不是一個真實故事,卻也讓人沈溺在故事的氛圍中,放下書本之後,想著自己的生活中也有樣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共患難的走過許多時刻,未來也會繼續的走向去,才感覺自己有多幸福。

        最後總結,故事很簡單,兩個女主角在國中時代相遇,成為好朋友。一路描繪他們成長的故事,倆人之間的情感,that's all.但相當值得推薦。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最好的妳
Firefly Lane
作者: 克莉絲汀‧漢娜
原文作者:Kristin Hannah
出版社:春光出版
出版日期:2014/09/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