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693298.jpg  

 

10478678_836881989655685_4046188449488841806_n.jpg

 

 

 

 

讀後心得:

        在《飢餓遊戲》之後,有許多反烏托邦的小說不斷出版問世,《飢餓遊戲》是2009年在台灣上市的,等了這麼長的時間,5年的時間,終於讓我等到有一本書,可以讓我這麼強烈推介的,《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一樣是反烏托邦的小說,其中也看得見《飢餓遊戲》、《冰與火之歌》、《蒼蠅王》的影子。過去《飢餓遊戲》剛出版的時候,被說是《暮光之城》的接班人,而《移動迷宮》上市時,也說是「繼《飢餓遊戲》後,最受矚目反烏托邦三部曲」。那麼大家都那麼習慣用舊有的作品來表達新作品。這回我也就不免俗的說,《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好看程度超越了《飢餓遊戲》。

        絕不否認《飢餓遊戲》在我心中喜愛的地位,只是《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的作者把他書中的世界寫的更寬闊,男主角要起身反抗的體制更大。我在看完《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之後,覺得作者在一本書中,其實把《飢餓遊戲》三部曲的內容都濃縮在其中了。書中的生存遊戲有《飢餓遊戲》第一二集的味道,至於《飢餓遊戲》第三集的起身反抗在書中的很多橋段都有表現。因此《紅星革命》也即將用三部曲的方式呈現,就讓我在看完第一集的時候,真的想要繼續往下看啊。《紅星革命》第二集是《黃金之子Golden Son》,北美預計在2015/01/06上市,這讓我已經有衝動先把原文版買回來看了,即便英文程度爛,想當初《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也是先買了原文版搶先看了一些內容,要不從原文發行到中文翻譯上市,少說都需要半年的時間。

        有時候,不知道該怎麼寫心得,才能鼓吹讀者去閱讀一本故事,我想只能從一些喜歡的書籍,和讀者對於自己部落格閱讀過的書籍產生的一些共鳴,因而選擇要不要去閱讀這本書吧。

        所以,我只能這樣說,如果你喜歡反烏托邦小說,《飢餓遊戲》是你的最愛,《冰與火之歌》你看了書籍以及影集,《蒼蠅王》這個經典的故事,你都喜歡,那就請你去看《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吧,如果你看完不喜歡這個故事,請來跟我討論原因。

 

10253969_505236979609553_7280483155642062510_n.jpg10492495_499362170197034_2176573962844195273_n.jpg

這是作者在他自己的FB上分享的相片,第二集《黃金之子Golden Son》他已經寫完,送給編輯了,就等書籍上市了。

PS:台灣發行商,讀癮出版,在他們的FB讀癮DoDo上說囉,他們已經拿到第二集的書稿(太過分了!我等原文也要等到明年啊),而且預計明年第一季就會發行,這樣看來,原文明年1月上市,台灣3月之前就會有中文版了吧!!!這樣速度快很多耶!!!!

pierce-brown.jpg

 

作者是個帥哥!

10478678_836881989655685_4046188449488841806_n.jpg

還有一個超級大重點,台灣是除了北美以外,第一個外語翻譯《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的國家,也就是除了英文版本之外,再來就是中文版了,所以台灣讀者非常的幸運,比起其他國家都更先閱讀到這本作品啊!!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Red Rising
作者:皮爾斯‧布朗
原文作者:Pierce Brown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讀癮出版
出版日期:2014/08/06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