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646544.jpg  

讀後心得:

 

        《來自星星的孩子》其實跟《來自星星的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但順著《來自星星的你》的熱潮,確實在書店裡第一眼看到,應該也會因為書名的關係而順手拿起來看一下書籍介紹吧。

 

        若要說《來自星星的孩子》和《來自星星的你》有些什麼關係的話,那就是易於常人的主角吧。《來自星星的孩子》的小男主角,傑克,是個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的小孩,原以為有著一個這樣性格的小孩,會阻礙作者,也就是書中的母親克莉絲汀對於生育下一個小孩有阻力,但是天性就喜愛小孩的他,前後就生了三個小孩,而且自己還開了一間幼兒園,對於小孩子的喜愛,真的是打從心底的。

 

        雖然書籍是以媽媽的角度去描寫傑克的經歷,以及他開創托兒所的歷程。故事開始沒多久,我自己就特別喜歡看作者描寫傑克生活的部份,對於他自閉症的部份,我能感受到作者那種無力感,然而從未當過一個母親,我想我是無法真的體會,即便在這麼多的挫折之下,卻還是能無怨無悔的付出,並且為了他的小孩,做了那麼多的努力。因此在看見傑克異於常人的天份時,我跟作者一樣,因為他而驕傲,即便我們的腦袋跟不上傑克的思考,即使想試著融入他的世界中,我們能跟他溝通的能力還是有限。但,看著作者為了傑克,一方面想要他像個正常的小朋友一樣成長學習,一方面也不想讓他侷限在他已經感覺枯燥乏味的學習環境中,那樣的煎熬與選擇,都一再的顯示出母愛的偉大。

 

        而在傑克接觸的領域越來越大,越來越非常人所能理解,我在書中看見的,還有作者的成長,如果他不是也融入了傑克的世界,他怎麼能有辦法在書中書寫出那些我們一般人也不理解的天文、科學的相關知識呢。雖然我最喜愛的橋段是看作者寫傑克的生活與成長,但是另一方面作者開闢一間專屬於自閉兒的托兒所,整個經歷也是非常的感人和充滿敬佩。我也在其中看見了,對於患有自閉症的小孩,我們所要的付出,真的是很細微的觀察和教導,而不是一昧的用著我們所活著的這個世界的角度去關心他們。他們的世界,有他們的自我模式,你找到了路徑,你就能開心的與他一起生活。

 

 

10478561_10152227389073317_4291184737234982359_n.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來自星星的孩子:一個母親用愛與決心打破孩子封閉內心的故事
The Spark:A Mother’s Story of Nurturing Genius
作者: 克莉絲汀‧巴奈特
原文作者:Kristine Barnett
譯者:林靜華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4/08/25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