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歌首部曲 黯影之子

 

 

 

讀後心得:

        奇幻基地的「BEST嚴選」系列的書籍一直都是奇幻科幻小說的代表啊,像是布蘭登.山德森的書籍,《迷霧之子》、《王者之路》、《皇帝魂》,其他著名的還有《末日之旅》和才剛上市的《北方大道》,都是科幻迷絕不會錯過的書籍,所以這次看到奇幻基地推出《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的試讀活動,就毫不猶豫的報名了。然而閱讀過「BEST嚴選」系列書籍的讀者都知道,「BEST嚴選」系列真是一本比一本厚,幸好這次的《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拆成了上下兩集,不同時間上市,上集也只有352頁的普通頁數,但這時候又想抱怨,怎麼不一起發售,至少也能讓人一口氣閱讀完一集的故事啊!

        故事一開頭,寫出了主角將成為"希望屠城者",描繪了他有過的豐功偉業。隨即卻從他的孩提時代開始寫起,當他被父親送入第六軍團後,我們得以看見他是如何成為一名戰士。所經歷過的訓練生活,野外求生的過程,和所遇見的人們,讓故事有了《冰與火之歌》的浩大場面,雖然我沒看過《風之名》,但是這些知名小說,都能讓許多人拿《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一起比較,就足以說明這本書的魅力,和令人期待他的續作。

        這類的故事,會有很多的角色,作者如何刻劃不同角色的不同性格,一直是書籍很重要的一個環節,至少得讓讀者在很快的時間內就對角色有所認識和共鳴。而主角瓦林在第六兵團內所結識的朋友群們,富有一起成長的故事,無論失去誰,或者誰繼續存活下來,細膩的筆觸,主角心中的情緒起伏,作者都精細敘述。我通常都很喜歡故事當中,一起成長的部分,就像是我們學習過程中的朋友、同學一樣,會有所比較,會有優劣的成績,也會有互相扶持,尤其他們所待的環境更特殊,也許彼此競爭,卻仍希望他們能一次又一次的度過考驗。奇幻的部分,在於主角瓦林開始發現自己的「黯影」力量,他開始要去控制並且學期這神祕的力量,他經歷過強大,也發生過失控,這是他的成長。但是第七軍團,也就是黯影軍團的出現,讓人開始期待更多奇幻元素的現身啊。

        故事還留下很多的伏筆,譬如書籍一開頭,瓦林就成為了階下囚,為什麼呢?他明明是個善良的人。而他父母親的身分也讓人想看到作者有更多故事的著墨,為什麼頓時間就失去了國王的信任?還有「絕罰者」,那些關於信仰的故事,讓我再度相信,宗教會帶給人和平,也會促使戰爭啊。

 

 

血歌首部曲 黯影之子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上)
A Raven’s Shadow Novel: Blood Song
作者: 安東尼.萊恩
原文作者:Anthony Ryan
譯者:李鐳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4/10/02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