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1569154-1349361857.jpg

讀後心得:

        《三人》是大塊文化底下的小異出版系列的新書,小異出版的書籍是一些包含有恐怖、鬼怪、驚悚..等等元素的書籍,所以這本《三人》當然也不例外。懸疑、不安、驚悚、恐懼、精神緊繃,我想看完這本書的人,有的感覺就是這些吧!就連恐怖大師史蒂芬金也替這本書寫下了一句感想:《三人》真的很棒!融合了麥可•克萊頓和雪莉.傑克森,一看就愛不釋手,真是太有趣了!

        故事是在一個平凡的禮拜四,地球上的四個角落,四架飛機幾乎同時失事,而每一架飛機都有一個生還者,然而其中一名生還者卻短短的多活了一下子,在他臨時前的一通留言,改變了這個世界對另外三名生還者的觀點,而他們三位生還者,都是小孩子。

        故事在敘述的編排上相當有趣,這是一本書中書,雖然還沒拿到實體書籍,但是相信之後的讀者,一定會在這本書中,看見兩次封面、兩次作者介紹、兩次的序等等,這讓我也很期待這本書的書籍設計會是怎樣子,會不會也有兩個封面呢!?故事當中雖有特定的主角群,但故事在描寫時,卻收集了不同人物經歷這個事件的過程,有單純的人物對話、有採訪的紀錄、有信件往來的內容。讀者透過許許多多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在觀看這本書及,也透過了不同人物的觀感來閱讀這篇故事。

        這類型的驚悚小說,他沒有鬼怪的存在,因為我們都知道,最恐怖的,其實是人心。因為第四位生還者臨死之前的留言影響了倖存下來的三名小孩,人們把他們當做世界末日、惡靈,當然也有人把他們視為奇蹟,宗教的兩派言論就此展開,人們的語論讓這三個小孩的成長過程有了巨大的壓力。這其實有濃厚的宗教色彩,人們對於事件都需要有一個合理的解釋,你可以說這是機率的巧合,卻沒有人願意相信,因此當有人利用了一些故事來合理化這一個意外的事件,後面造成的效應,都會讓人驚心動魄。

        這樣的故事,即便內容讓我們看的膽顫心驚,卻能從其中感受到作者想表達的含意。當一個事情並沒有一個標準的固定解答,如何看待這樣的事件就是人們自己心中的定奪,而外界媒體的穿鑿附會更會讓人們失去心中的方向,開放式的結局,會讓人有很多的省思和想法,怎樣才能辨別真偽,怎樣才能不受到他人的影響,相信自己心中的想法。

 

10660296_10152324274038317_3251060308898505118_n (1).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三人
THE THREE
作者: 莎拉.羅茲
原文作者:Sarah Lotz
譯者:劉泗翰
出版社:小異出版
出版日期:2014/09/25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