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電影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電影

 

讀後心得:

        在看這本《噗通噗通我的人生》的簡介時,讓我聯想到的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他們的身體成長方式都與常人不同,然而《噗通噗通我的人生》的病狀是確實存在,早衰症。

        有時候病痛,會摧毀了一個家庭,像是年老之後的慢性疾病,讓古人說出了:「久病床前無孝子」這樣的一句話。然而當一些奇特的疾病發生在小孩子的身上時,我們卻時常看見父母親竭盡所能、傾家蕩產、全心全意的付出,只為多爭取自己的小孩,活在世界上的任何機會。

        書中的小孩亞澟,和他的父母也是如此,亞澟罹患的早衰症讓他的身體機能從他出生開始就劇速的退化,把他的人生時間濃縮的幾乎只有常人的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左右。可是他的努力,父母親的愛,讓他的這一生,精采無憾。

        即便這是一篇虛構的故事,我們卻能從作者的故事中領悟到很多的事情,所帶來的情感衝擊也豐富了我們在閱讀書籍的心靈。尤其是亞澟在他生命的最後階段,所遇見的那一群人,我想肯定也豐富了他的人生,體驗了他從未經歷過的一切,或許還有很多事情,他來不及去體驗、去接觸,有了老爺爺和同病相憐的朋友一起,真是賺走了不少讀者的眼淚。

        父母和亞澟對於自己身上的疾病,親情之間的描繪也在這本書中表現的淋漓盡致,雖說對於病痛的糾纏在許多相識的故事中也著墨不少,只是人之所以為情感動物,也就因為如此吧。父母不願放棄亞澟存活的時間,卻也不願看見他身軀上的疼痛。亞澟不願看見父母因為自己的疾病耗去了自己美好的人生,而下一個小孩的誕生,也讓亞澟心中冒出了許多掙扎和矛盾,是否即將誕生的小孩將得到父母所有的愛,而自己終將會被遺忘,小小的心靈,大大的情感。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電影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電影  

 

 

 在預告裡頭,前面的片段都是用著相當快樂的配樂在描繪這個故事,就如同書中的他們,都很想用快樂的心情去面對他們各自的人生。然而亞澟的疾病,卻還是帶給了他們一切人生中的悲痛時刻,10/03一定要進戲院大哭一番的啊!!!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電影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두근 두근 내 인생
作者: 金愛蘭
譯者:袁育媗,林文珠,楊琬茹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4/09/29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