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蒲公英女孩

 

讀後心得:

        「前天,我看見一隻兔子。昨天,我看見一隻鹿。而今天,我看見你。」這句子,也太優美了吧!!詩情畫意的句子,有點超科幻的背景設定,極短篇的故事敘述,帶來天馬行空的故事情節,留下無限幻想的想像空間。

        《蒲公英女孩》已經是很輕薄的書籍了,沒想到裡頭還分成了16個篇章。但是試讀本只有七個篇章。雖然有點難以描述閱讀這本書是怎樣的心情,每篇的故事篇幅都不長,有時候出現一些科幻場景的時候也想說只是一種角色的設定,可是劇情急轉直下的結束,頓時讓我傻眼,趕緊又前前厚厚的看了幾次,心想作者到底是想表達一些什麼呢!?又或者結束的部分根本不是重點,而是故事中段的情節呢!?

        越往後看,你會越發現,作者好像虛幻的在描寫這些故事當中,還是隱藏了一些內容在裡頭,雖說我們的生命無法從來,但就是要有書籍超自然的推翻這樣的規則,才會令人省思,讓我們在做抉擇之前,能夠更加謹慎並且認真的思考,做出一個不後悔的決定。而他的科幻內容,有些份量還真的蠻超科幻的。

        通常看國外的翻譯文學時,總覺得他們的敘述都是很白話的描繪,也是因為原本英文這個語言的樣子就不是有太多修飾的字詞。然而這本《蒲公英女孩》卻被翻譯的相當優美,閱讀起來有種潔白羽毛輕飄飄的感受。

蒲公英女孩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蒲公英女孩
The Worlds of Robert F. Young
作者: 羅伯.楊
原文作者:Robert Franklin Young
譯者:賴逸娟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4/10/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蒲公英女孩 羅伯.楊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