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光的所在

讀後心得:

        《背光的所在》是作者李雲橋繼《逐光陰陽間》後的第二本記錄,記錄他的所見所聞,關於他曾遭遇過的奇特經歷。雖說子不語:怪、力、亂、神。我們敬而遠之,但世界上確實存在一些我們仍未明白的超自然現象。

        雖然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也沒經歷過那些人門口中的超自然現象,因而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相信著書籍介紹上所寫的,這是作者親身經歷的故事,認真看待。而人們總是對於神祕的事情充滿好奇,在看這本《背光的所在》的時候,其實頗有在看民間故事傳奇那樣的感覺,聽著人們說著一些奇特的經歷,故事內容有著我們無法理解的來龍去脈,原來有些事情真有因果循環,也會以一種你無法理解的方式呈現出來。或許那是很久以前兩個人的恩怨情仇,然後在很久以後的現在,繼續存在著。也會不禁讓我思考,很久以前的那個人,和現在的這個人,是同一個人?是生命的輪迴循環?也不禁會想到以科學的角度,過去時代世界的人口數量和現在地球上的人口數量,一點都搭不起來。那麼,這樣的生命輪迴又是怎麼回事呢!?

背光的所在

        而在《背光的所在》的書籍裡頭,也有人心層面的寓意,或許我並不相信鬼怪的因果循環,但是由人所產生的因果循環我卻相當的相信。例如書中女明星的故事,整個故事的是非對錯,會讓人知道,所有的緣由其實來自有因。有了因,導致了這樣的果,其實就並不怎麼讓人驚訝了。也就印證了,「可怕的不是那些鬼怪,而是人心。」一再地被佐證。

        而作者擁有了這樣的能力之後,即便自己能遵守自己的原則,秉公處理,卻也避免不了"人心""私心"。故事中就有這個一個篇幅,最末篇。作者受到好友一而再的請求協助的事件,不就是私心的作為嘛?人類的情感是個很複雜的行為模式,卻也能讓人在其中感受到身為"一個人"該有的溫度,會讓人感覺到溫暖,雖然他導致了一些恐怖的後果。

        所以!作者應該會繼續寫第三本故事吧!我很期待的!!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背光的所在:幽人明光2
作者: 李雲橋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4/12/15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