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8563562-1271510017_n.jpg

 

讀後心得:

        很久沒有看到台灣作者的作品了,尤其這本又是作者的第一本創作,不免在其中看見一些比較生澀的感覺。而我覺得校園內應該就是要有這樣的作品當做教科書,肯定能引起學生閱讀的動機,老師也可以不那麼呆板的的傳授教學內容。 

        隔行如隔山啊。完全沒接觸過經濟領域的我,裡頭有許多的專有名詞,雖有聽過,內文也有解釋,但還是容易沒有共鳴。就隨著故事內容發展來得知書中那些名詞帶來的含意囉。

1425609_10152472437988317_4916664495144226021_n.jpg

        還是覺得這本書當經濟入門的教科書會比小說來的好。畢竟是作者的第一本小說,在敘述和呈現故事內容方便是稍微青澀了些,架構出的平行時空世界雖帶有科幻的含意,卻還說不上精采。但依舊很感謝作者寫出一本寓教於樂的小說,在書本最後,他也希望自己能夠寫出帶有更深層度的經濟學內容的小說,相信會讓讀者更輕鬆的了解經濟、投資和理財。相信這樣也能夠讓那些非專業領域的讀者輕鬆入門,不會看到一堆的數字就眼花。小說還是有他的功用在的。 

而讀者已經能在這本書中對於經濟學了著初步的了解,每門學問都有他值得學習的地方,而也因為時代的變遷,並沒有一套經濟理論可以適用於每一個年代,所以經濟學家才需要不停的針對當時的環境去思考該用怎樣的方式維持著國家的經濟。是啊,國家的經濟,這讓工科背景的人很難想像,那是很抽象又非實體的事情,為什麼策略會帶動經濟的成場和敗退,我在書中,多少知道了一些。

書本最後還有花絮,是針對一些專有名詞進行進一步的說明,而且還有配合故事內容,這樣的話,其實覺得就放在故事本身當中,就滿ok的,也不用特別翻到後來才發現,或者交錯的閱讀。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肯恩斯城邦
作者:林睿奇
出版社:經濟新潮社
出版日期:2015/01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