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眼史蒂芬金  

 

 

讀後心得:

        這本《龍之眼》是史蒂芬金在1987年出版的小說,也是寫給他女兒的黑色童話故事。能有一個作家老爸,親手編寫一本小說給自己當做童話故事,多令人羨慕呀。可這不是那種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童話故事。說是黑色童話,也不過只是讓小孩早些認識長大之後的世界,人心險惡的那一部分。

        而他畢竟是童話故事,那些原先童話書中的元素一應俱全,書中的角色的定位,好人與壞人,相當清楚、奇幻事件的巫師、句龍、魔法,讓小孩子在閱讀的時候也是能感受到跟童話書一樣的氣氛。

        一個老國王,一個巫師,兩個王子。邪惡的巫師想統治這個王國,大王子彼得是王位繼承人,天資聰明,王國能有這樣的王位繼承人,未來一定是一片明亮。反觀二王子湯瑪斯,雖各方面不如哥哥,卻也不是個壞傢伙。然而邪惡的巫師就是想控制著這樣沒有心思的湯瑪斯,一場加害預謀,老國王死了,大王子成為階下囚,湯瑪斯順利成為新的國王?王子即將展開復仇計,當然對象不是他的弟弟。因為他早知道兇手是誰。

        《龍之眼》的故事劇情很簡單,但是史蒂芬金寫出了不少的篇幅。黑色童話,他不像一般童話故事那樣簡短扼要,他仔細描繪每一個人,仔細的說著事件的開端、過程和結尾。而在書中,史蒂芬金又時不時的脫離第三人稱的描寫視角,把自己的角色帶進書中,對著讀者說話,就像是一個父親在女兒床邊說著睡前故事時,總會時不時的添加著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或是那些引起女兒對於故事更多興趣的問句。

        童話啊,不需要有太複雜的故事內容,事情幾乎都是直線式的在進行。也因為是童話,快樂的結局是必要的。重要的是,小孩們都能在這樣的童話故事中,學習一些事情。在脫離更小年紀看的童話故事,又要邁向青少年時,就讓這樣的黑色童話,伴隨成長吧。這樣的故事,應該小學生就能閱讀了!史蒂芬金的小說包覆的年齡層也太廣了吧!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Red Rising
作者:皮爾斯‧布朗
原文作者:Pierce Brown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讀癮出版
出版日期:2014/08/06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