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的幸運旅程 COVER A-1.jpg    

 

讀後心得:

        《尼爾的幸運旅程》是《派特的幸福劇本》的作者馬修‧魁克,在台的中文版小說新作。承襲著《派特的幸福劇本》的寫作風格,雖然這本書有著四個主角,但作者在寫作時,很以主角為主的在闡述所有周遭的事件,讀者能非常貼近並且懂得主角的感受和心情。

        作者筆下的角色,都不是那種人生勝利組的,無論是《派特的幸福劇本》中的派特和蒂芬妮,或是這本《尼爾的幸運旅程》當中的尼爾,他們都有一些殘缺,當然不是指身體上的殘缺,而是人生遭遇上的一些缺憾,或精神、心靈上的缺失。而作者也一直都在傳遞著,好運總會到來的概念。就如同書籍介紹上所寫的,「人生啊,總是衰是連連,不斷的走歪掉,最後卻意外的開啟幸運大門!」就圖同那句俗語,「上帝關了這上窗,必定會替你開啟另一扇窗。」只是在如何渡過當下的困境,走向烏雲背後的陽光,是一段自己陪自己走的旅途。

        尼爾的人生從書本打開的一開始就很糟糕了,母親的失智,或許在照顧他的期間領悟了一些人生道理,有了一些小幸福,然而最後母親還是離開了他。命運這樣的安排,悲痛之餘,才能遇見新的世界,接觸到了新的人群,也就改變了他原有固定生活的方式。作者要傳達的概念,這下真的很簡單明瞭了。雨後的彩虹,真的需要先經歷過一場誰也不會喜歡的風雨肆虐。雖不是說努力奮鬥後的甜美果實,但人生中的逆境與困難,總會有他的道理,總也會有帶給你我人生新的啟示與方向。

        而《派特的幸福劇本》電影,在各項電影大獎中都入圍且獲獎無數,因此《尼爾的幸運旅程》也預計將被拍攝成電影,電影版權由夢工廠買下,將由《小太陽的願望》的導演喬納森·戴頓和《搖滾教室》的編劇邁克·懷特共同打造,值得期待。

尼爾的幸運旅程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尼爾的幸運旅程
The Good Luck of Right Now
作者:馬修‧魁克
原文作者:Matthew Quick
譯者: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5/02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