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清單

讀後心得:

        《生命清單》,簡單來說,有時候你該停下腳步,給自己一點時間,思考你要的是什麼?思考這個人生,你是否錯過了什麼?而你追求的,又是什麼?

        《生命清單》故事很簡單,女主角布芮特的母親過世了,家境富裕的她,原先以為母親會將遺留下來的財產平均的分配給她的兩個哥哥,和她。結果並非如此,母親委託律師,要女主角布芮特先完成14歲那寫她所寫的願望清單,限期一年內,才可得到屬於她的遺產。而故事就是說著女主角布芮特如何實現這清單上的願望過程,看來似乎無趣,然而這樣普通的事物,往往才最動人心弦。

        從女主角母親過世之後,每次讀到女主角和母親留下來的書信內容時候,總是特別激動。畢竟是自己的小孩,雖說這樣的橋段安排或許讓人覺得太過誇張,卻也無不可能。伊莉莎白都能知道自己寫的字句會換來女兒怎樣的對答,進而更進一步的跟她女兒說明,她真正希望女兒能獲得的。讓女主角布芮特每次都驚訝不已,畢竟她們母女關係是那麼良好的,畢竟做了一輩子的母女,女兒心裡想些什麼,做母親的怎麼會不知道呢!

        當年所寫下的心願,在14歲那個當下肯定真的是心裡頭的一個願望。為什麼到了34歲的現在,那些清單上的願望讓自己那麼不敢直視,揮手說著不想要這些。是人的成長改變了我們心裡頭的一些想法了吧。我們都知道最純真的是孩童時代,社會的歷練確實會改變了我們的念頭與想法。有時候就是需要一本想是《生命清單》這樣的書籍,如同女主角布芮特需要她母親給她的一個課題,去回憶,去短暫的停留,好好的想想這個人生,我們想要的、需要的、欠缺的、改有的,該是什麼。

        有時候,生活為了工作而忙碌,卻偶爾在FB上看見其他同年齡的朋友、同學,分享著不一樣的生活模式。有人一樣因為上班壓力而抓狂,有人一天到晚飛往世界各個國家,有人熱愛登山,因而征服一座座高山。然後就會不禁停下來看看自己,問問自己,自己這個當下到底都在做了些什麼,而什麼,才是我想追求的。

        如果你覺得生活壓力有點負荷不堪,或者你想要藉由一個故事好好的宣洩一下自己的情緒,這本《生命清單》將是你不錯的選擇。感情豐沛的人,肯定會在這本書中落下不少眼淚,但同時你也會在這本書中重新的省思自己。或許你無法當下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些什麼,至少,你會記得有一本書這樣的感動過你,然後,會想要讓自己的生活有所改變,而在心底埋下一顆希望的種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清單 讀後心得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