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最好的妳

 

 

讀後心得:

        《再見,最好的妳》是《最好的妳》的後續作品。很多時候,我們喜歡一個好作品,會期待他有續集,希望作者描繪更多書中劇情的未來發展,或者這些主角們後來的故事。然而續集是個很危險的舉動,就像許多賣座的戲劇、電影,之後的續集作品,多半叫好不叫座。

        之前看過兩本作品,《離開悲傷之後》和《抵達真愛之前》,《抵達真愛之前》也是《離開悲傷之後》的後續作品。這一系列也是讀者殷殷期盼作者寫出故事之後的系列作品。同樣的,《再見,最好的妳》也是讀者一直期待,並希望作者描寫《最好的妳》故事之後,書中角色的未來走向。

        因為我們的人生並不會一個摯愛的離開,而從此停擺。我們會有極度的悲傷,卻還是得重新振作起來,書中的角色也一樣。凱蒂過世了,而她卻是塔莉這輩子重要的朋友、親人。她留下了一個女兒瑪拉,託付給塔莉。面對好友的離世、因為母親過世而傷心不已的女兒,還有那個造就自己個性缺憾的母親。在《再見,最好的妳》一書裡頭,已經沒了《最好的妳》強烈的友情情誼,面對真實人生的困境,少了互相扶持的好友陪伴、傾聽、協助,塔莉要怎麼繼續她的人生?

        故事裡頭有太多的悲傷,或許年輕的讀者無法了解塔莉人生經歷的痛,但如果你經歷過一些跟塔莉相同的故事,心有戚戚焉,會讓你更陷入那個情緒當中。當然《再見,最好的妳》還是保有《最好的妳》的風格,畢竟是同一個作者的作品,作者還是會讓悲傷到了極點的故事,慢慢的從自我的成長中,學會懂得如何接受這一切,而面對它。這是一本極度溫暖且溫柔的故事。

 

再見,最好的妳
fly Away
作者: 克莉絲汀‧漢娜
原文作者:Kristin Hannah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5/04/02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