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車-翻譯小說-讀後心得

 

讀後心得:

        《夜車》的文宣非常吸引人,「比《控制》更「深情」!比《別相信任何人》更懸疑!一本讓你失眠更加嚴重的巔峰傑作!」相信很多人一定都有看過《控制》和《別相信任何人》,不論是小說或者是電影都有非常好的表現。也因為這兩本書的關係而報名了《夜車》的試讀活動。

        一開始在看《夜車》的時候,總會忍不住跟《控制》的劇情聯想在一起,只是感覺男女角色互換而已。一開始女主角就開始抱怨她的現在婚姻,而丈夫山姆感覺起來就是一個老婆寶,或許也帶有一點控制慾望。因而女主角蘿拉才想逃離這個家,爭取週一到週五到倫敦上班,六日在返回他們在康瓦爾的住家。

        而在通勤的過程中蘿拉和已婚男子蓋發展出來的炙熱的愛情,隨著蓋在火車上意外身亡,故事開始有了轉捩點。蘿拉變成了嫌疑犯,然後也失去了蹤影,故事頓時間變成了懸疑小說,開始調查案件的來龍去脈。此時第二女主角愛麗絲變成了主要角色,她相信蘿拉不可能是殺害蓋的兇手,因而展開調查。

        看起來像是個懸疑辦案小說,但是故事卻仍然著墨在兩位女主角的婚姻和愛情上,也可以說是寫出了現代女性的感情觀,以及現代社會對女性還抱有的刻板印象導致了他們的故事發生。

        怎樣才能算是一段幸福的婚姻呢,當人們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為什麼又有那麼多人走進入?婚姻之間兩人的相處,真的是一門學問啊。《夜車》一書,從婚姻開始,也在婚姻畫下結束。過程的出軌、兇殺案、調查緣由,才是故事精采之處,相信喜歡《控制》和《別相信任何人》的讀者一定也會喜歡這本《夜車》故事的內容的。

 

夜車-翻譯小說-讀後心得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