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之塔1必倒之塔

讀後心得:

        《太陽之塔1必倒之塔》是韓國作家全民熙在台灣最新的作品,之前最有名的代表作品就是《符文之子》系列了。全民熙很擅長寫奇幻小說,也難怪會被喻為亞洲的JK羅琳。

        這次的《太陽之塔1必倒之塔》,作者將我們認知的12星座和塔羅牌作了一個嶄新的詮釋,融入在他所創造出來的阿倫德世界當中。當我們既有印象的事物被作了新的更動,難免會被拿來比較,而全民熙的創意就是會讓人有著全新的體驗。書本附上的14月份解釋也相當的有意思,配合著故事當中的劇情,讀者更能想像作者所創做出來的這個世界。

        全民熙的奇幻文學世界總是非常的龐大,雖沒看過《符文之子》,但是搜尋了一下就發現《符文之子》系列就有十來本,而從《太陽之塔》第一集的故事內容看來,龐大的世界觀、預言的安排,想必《太陽之塔》系列集數應該也不會太少才是!

        奇幻故事的開頭,有著五張紙牌敘說的一段預言。然後展開少年主角的成長,通常這個時候前頭的故事都會被拋在腦後,一直要到後來的後來,才會想起原來故事的一開始所描繪的事件是這樣子的啊!魔法的元素是很吸引人的,就像JK羅琳的哈利波特,基里的成長之路,我們只看了一半,從他開始學習魔法之時,到他後來再次出現的轉變,才在第一集作者就隱藏了許多的伏筆。雖然不太喜歡這樣說,但是在看《太陽之塔》的時候多少讓我有種哈利波特的味道,或許是魔法的元素,或許是一樣都是創見一個架空的世界,然而作者的敘述能力,給予故事角色和事物的描繪,依舊令人著迷。

 

太陽之塔1必倒之塔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