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51407_10153096771208317_323185386131270372_n

 

讀後心得:

        可能得小小的先吐槽一下這本《人生這條跑道上,休息一下又不會死》。我想在繁忙的社會中,尤其是東方國家,任一個出了社會的社會人士,多半都有想離開現狀去好好旅遊休息一下的想法。從很多打工遊學的例子來看就很明顯吧!

     你要有怎樣的勇氣才敢在你人生這條跑道上休息一下呢!?而且你這個休息一下,真的要不能搞死你才行!作者在他做這個決定的那個當下,我想他已經有那個資本讓他的人生沒有太多的後顧之憂,然而在事業的高峰上,敢這般急流勇退其實也是需要那麼一點些許的勇氣,畢竟沒有人知道當你離開了你現在在社會上的位置,別人取而代之之後,你需要再花費多少的力氣與時間才能再次拿回它。

        Ok,撇除作者的成功背景不說,書本所闡述的那些,在他離職後所經歷的世界故事,就是讓人們嚮往的環遊世界,以及在不同國家,遇見不同的人,而不同的國家文化,帶來的文化憧憬,那是迷人的,也就是旅遊的魅力。其實除了像作者這樣勇敢的拋棄職位而追求不同的人生,或許我們一般的人做不到。然而作者其實也同樣的在表達,人不應該安於現狀。書本內,作者寫過一句話,「人活著不要一直想避開危險的事,因為那樣的人生反而會變得更加危險。」我們都喜歡自己的舒適圈,也不願意離開自己的舒適圈,而有太多成功的人說過,每天去面對一點、一個你所害怕的事情並且克服它,你才會有所增進,也才會邁向成功。

        《人生這條跑道上,休息一下又不會死》對我來說還是迷人的,作者所到的地方,我幾乎都沒有去過,或許我們都曾經聽別人說過那些國家的故事。而故事這種事情,真的要親身體驗之後,才能更明白且了解當時那些人所說的故事,究竟是怎樣的心情和感受。在我們能在人生這條跑道上休息之前,我們還是先好好的打拼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這條跑道上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