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695746_bc_01  

讀後心得:

        《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從1999年推出第一集以來,都已經17個年頭了。就算是沒有看過電影的人也一定有聽過這個名字。其中的角色人物,像是天行者、黑武士,都是相當有名氣的,許多的動漫展上也都可以看到影迷扮演相關角色。而小說終於在今年推出了中文版的小說,想必讓影迷們都相當期待吧!

        但,我卻一集電影都沒有看過。但因為電影的名氣讓人相當好奇小說的內容,也一直覺得小說能表現出來的內容總是多過於電影,所以就從小說來開始接觸《星際大戰》吧!

        《星際大戰》的原著小說早在40年前就已經完成,因此在那麼久之前寫出來的科幻小說,到如今依舊歷久彌新的原因是什麼呢?就在於作者無論是對於故事架構或是科幻層面的攥寫都有著超越時空的超能力啊!即便是現在閱讀時,能會覺得書中的的科技建構,像是機器人3POR2D2的人工智慧,現在看來一點也不會覺得太遜色,兩人之間的對話也滿是書中的一個特色啊。雖然說以青少年當做故事主軸,無論遭遇怎樣的故事,成長都是故事的一大主軸之一。而在《星際大戰》當中,路克的成長過程,經歷的就是一場充滿浩大內容的冒險故事呀!所經歷的人生故事真的是多采多姿,但也不是說多幸福快樂,當然也會有一些傷痛,才讓主角能在傷痛中學習成長。

        在沒有看過電影的前提下,書中裡頭的星際戰爭便是相當吸引人的地方,這也就是小說更具迷人的原因之一,每個人腦中的想像全不相同,所建構出來的畫面能有多浩大就有多浩大。

        這次的中文版的《星際大戰》小說,一口氣就推出了兩集,這次試讀的是《星際大戰:曙光乍現》,第二集是《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帝國之間的戰爭就要展開了,期待黑武士尋找新的天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