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讀後心得:

        青少年小說市場都會有一種趨勢,當某一種題材的小說盛行之後,市面上就會接二連三的出現相似性質的小說。《紅皇后》的簡介一出來之後,無可避免的就會讓人想到《紅色覺醒》,好巧不巧的,兩本故事書名都有個「紅」字,而內容在設定上也有種族位階之分。所幸在閱讀完這兩本故事之後,即便有著初步的相似,兩本故事內容還是有一定的差異性,但是故事都相當精采。更值得期待的是《紅皇后》環球電影公司買下電影版權,期待電影能快點跟讀者見面。而青少年小說更是盛行三部曲的故事,然而《紅皇后》卻預計了四部曲,國外目前進度已經出版第二部《玻璃劍》,還出版了兩本系列的小故事,像是第一、二集的番外小故事。

        而這本《紅皇后》在書籍的故事簡介上頭,幾乎就把整本故事的內容說完了…. 這樣能把整本故事大綱一口氣就在書籍介紹上說的清楚的書籍並不常見,然而這樣的方式也能夠讓在書店尋找新書的讀者清楚明瞭,重點在於作者在這故事中,如何去描繪建立出一個迷人的世界,讓讀者能在大綱之外,享受到更多的沒有談及到的情節。

        反烏托邦的系列小說越來越多,這回《紅皇后》裡頭把種族制度劃分的更加明顯,女主角意外的身分更是說明了,無論人們再怎麼想建立一個完美的烏托邦世界,總是會有意外的發生。而就因為這樣的意外,使得烏托邦世界無法完美無暇,人們總是害怕既定的制度下有著不符合常規的變數,所以極力鎮壓。即便是小小的力量,匯集眾人的力氣,積沙成塔,反抗的力量就會變得強大。

        青少年小說中永遠不能缺少的愛情元素,這回依舊是三角戀情呀!兩男一女,兩個男主角還是兄弟,怎麼不知覺的又會想到《白虎之咒》的系列故事,當然愛情模式百百種,幸好只是角色設定上的相似,《紅皇后》裡頭的三角戀比較貼近故事裡頭那種皇室之中,指配婚姻的情感。喔,但是女主角還有一個青梅竹馬呢!

        所以就繼續等待下一集的《玻璃劍》,在來看看女主角該如何處理她的情感,也看看皇室裡頭的政權會如何轉移變化囉!

 

 

12742526_10153407693673317_1684323936966716173_n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