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讀後心得:

        這本《蟲林鎮》的書籍文宣是這樣寫的,「兼具《羊毛記》詭譎多變 X《飢餓遊戲》驚險刺激」,又是奇幻小說。更讓人值得期待的是,SONY影業火速搶下電影版權,將由《蜘蛛人》製片負責監製。想必能在不久的未來就能看到文字影像化的電影上映。前頭這些敘述,都是推薦讀者閱讀的動機,但最後還是要你打開這本書,好好的親自感受故事魅力。

        烏托邦系列小說出不完,但也只能說烏托邦就是有著一種魅力,或者說,架空的世界中,多多少少就會有烏托邦的影子。烏托邦的世界,人們都被安排在固定的位置上,做著固定的事情,過著固定的生活,直到主角發現了些什麼,開始想要反抗這樣一成不變的模式,這也就能夠說明,為什麼烏托邦的世界這麼難以實現了。而這回的女主角一樣是個年紀不算太大的14歲青少年,然而身處在比較困頓環境下的小孩,早早就成熟懂事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沒了父母,還要照顧年幼的弟弟,提早學會了責任。

        奇幻小說,要怎麼寫的引人入勝,其實一開頭真的很重要,要快點抓住讀者的注意力,畢竟這本《蟲林鎮》有著六百多頁的篇幅。如果一開始就沒有讓人繼續翻閱的動力,會很糟糕的。然而作者從一開始,就不斷丟出許多的謎團,會讓讀者對於這個未知的世界有了興趣,讓人想快點明白,跟主角一樣去探索那未知的領域。而奇幻小說的另一個有趣之處,就在於作者會在他的世界裡頭創作出屬於這世界的生物、人物、事項,書本後頭也就一一的列出了這些特殊的人事物,不可否認的這在初期閱讀的時候會有一點不適應,但也不影響閱讀啦!

        蟲林鎮與魁格之間那不為人之的祕密,是首部曲中最讓讀者想要了解的重點。而其中帶著法術、奇特的怪獸的打鬥畫面,讓人真的很期待電影的影像化,畢竟書中那些野獸的敘述都是一種恐怖到不行的描述。而女主角還隱藏的能力,更是讓人期待他接下來能力的爆發,快點揭開這蟲林鎮的祕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蟲林鎮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